2019年1月20日

新年立志

林錦濤牧師 講

經文:歷代志下26:1-5

新年立志,新年可以做甚麼呢?其實,在2018年第四季就要計劃2019年的事工。QEH(伊利沙伯醫院)院牧部正尋找機會,在新落成的香港兒童醫院做心靈關懷服務。

「立志」二字,字面看來很嚴肅,例如:立志做個好皇帝;立志做個好領袖。香港選舉議員也要立志。所以,「立志」就是接受此位分必須有的態度。又如婚盟立誓,在眾人面前,男、女雙方立志,其實是將自己的生命給了對方。

十六歲的烏西雅被膏立為猶大人的皇帝,在位五十二年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(代下26:4),他尋求耶和華,神就使他亨通。基督徒的人生路能偶遇主耶穌,相信並領受耶穌給我們的救贖恩典,如真葡萄樹結果子,結連主耶穌的生命,以基督的心為心。

可是烏西雅臨老傾斜了,他既強盛,就心高氣傲,以致行事邪僻,干犯耶和華他的神,烏西雅王長大痲瘋直到死日。他的經歷,提醒了我們在新年要立志,尋求神。詩篇63:1,大衛說:「神阿,你是我的神,我要切切的尋求你。」

「切切」是「盡早」的意思。尋求神,將生命與神結連,越早越好。在新年,我們與神重新立約,建立關係,而且是義無反顧,是一生一世的。必須真心,全然交給神。申4:29,「你盡心、盡性尋求他的時候,就必尋見。」

另外,烏西雅不單學他的父親,他必須培養自己取悅神,將生命擺上,任由神呼召、使用;只要擺上,神會成就,不用擔心。

因此,我們的行動、信心就是取悅神。舉手信耶穌,就是對主說:「我的生命交給你了。」基督徒的生命就因此散發出基督的香氣。立定心志,永不離開,不走偏,只求神每天率領我們走人生路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