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6日

興起為主、薪火相傳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提摩太前書 4:14;提摩太後書2:1-2

新的篇章,新的景象,新的一年:人生的新目標就是「為主而活」。

原本年標是「青年為主,薪火相傳」,但經長執開會後,由聚焦青年人,變成眾焦所有人,可以同心竭力,興起為主。

40年來,神都有慈愛,1月1日,神令教會發生了一件浩大而榮耀的事,祂帶領三位長老,興起承擔使命,若我們遵從神的說話,神會在我們中間,施行更大更多更難的事。

甲、興起為主(提前4:14,提後1:6)

提後1:6,保羅提醒提摩太,應為信仰『如火挑旺』,提前4:14保羅提醒提摩太不要輕忽所得的裝備及恩賜,這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(林前12:8-11)。青年人啊,你知道神分給你的恩賜嗎?

福音要傳給我們的親人、同學、同事、朋友及周邊社區的人,因為福音要廣傳,神國要擴展,年青人要興起,將自己奉獻給神,讀神學、作傳道,建立教會,要靠自己的手,為主作工;要靠自己的腳,為主奔走;要靠自己的心,愛人靈魂,目光更要放得遠。聖經是神的意願、話語及訓誨,要傳揚祂,教會要以神的話為中心;年青人,今天你有受感動嗎?

乙、薪火相傳(提後2:1-2)

神對每個事奉者都有旨意、主權及揀選,好像神揀選以色列,去見證神的榮耀;以色列人在埃及四百年,神揀選摩西帶領以色列人,神又在曠野揀選七十位長老幫助摩西,牧養群羊;在曠野四十年,摩西已經年老,他就帶領長老及百姓在尼波山上祈禱,更提醒眾百姓,耶利哥人會擊殺以色列人,約書亞帶領百姓經過分開的約但河,進入迦南,而那些長老及百姓,都沒有隨從迦南的偶像崇拜,而以色列人都是繼續事奉耶和華(書24:31),這些都是信仰相傳。由亞伯拉罕到摩西,再由摩西到約書亞,以致約書亞最後宣告說: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(書24:15)。我們教會也必要事奉耶和華,代代相傳下去。十二個支派,經歷神的拯救,但因為受試探,跟從迦南人敬拜偶像,導致百姓分裂成南、北兩國。主前722年亞述擄去北國,主前586年巴比倫擄去南國,以後就是聖經記載的但以理事件,當被擄七十年後,以色列人重回耶路撒冷,被神揀選要作世上的光,成為橋樑,照耀外邦。以色列人因而成為神手上擴展神國度的工具,被差遺去傳福音,聖殿後來成為敬拜中心,直到耶穌成為神的牧人,帶來世界的盼望,但在主後70年羅馬毀滅以色列,他們散走了二千年,直到1948年復國,但現在普世教會已經接棒,繼承福音使命,你願意興起為主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