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2日

在真道上不要作小孩

李錦彬牧師 講

經文:以弗所書4:14

在以弗所書四章11至13節,作者指出如何建立一個教會的架構,它分別有五個部分,包括使徒、先知、傳福音的、牧師和教師,就可以建立教會外在的身量。至於內在的質量,則包括以下兩方面:

一、認識神的兒子

箴言9:10「敬畏耶和華,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,便是聰明。」要知道「有能力不等於認識」。馬太福音7:22-23「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主阿!主阿!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?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: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罷。」「認識」指的是「關係」。有業績不等於與神有良好的關係。我們要認識神的兒子,要勤讀聖經。耶穌時代有神蹟,今天則是假先知、假基督,非神蹟。因此一切的靈不可都信,總要試驗它。

例子:天主教對耶穌有一個獨特的認識,究竟Lucifer和耶穌有甚麼關係?

以賽亞書14:12稱Lucifer為明亮之星、早晨之子,「你何竟從天墜落?你這攻敗列國的,何竟被砍倒在地上?」(Lucifer其實代表撒但);啟示錄22:16耶穌自稱「是大衛的根,又是他的後裔;是明亮的晨星。」天主教就解釋為「耶穌是明亮的晨星,是Lucifer」;甚至解作「Jesus Christ is Lucifer」或「Jesus Christ is the son of Lucifer」,這當然是錯的,我們解經不要張冠李戴,因此我們要教人查考聖經。

二、不再作小孩子

弗4:14「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中了人的詭計,和欺騙的法術,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,飄來飄去,就隨從各樣的異端。」異教如聖靈擊倒、瑜伽擊倒,其實是鬼;O環測試,真的聞所未聞、見所未見,其實都是鬼。這些不是我們基督教的信仰,不可趨鶩神奇的「恩賜」。基督徒遇到異端,如守望台(書展期間擺街站),我們以「三十六着,走為上着。」

今天教會的外在已建立,但內在的質素更需注重。啟示錄12:9「大龍就是那古蛇,名叫魔鬼,又叫撒但,是迷惑普天下的;他被摔在地上,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」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