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0日

最有價值的事奉

郭獻忠牧師 講

經文:路加福音5:1-11

最有價值的事奉,就是得人如得魚的事奉。路五記載,在革尼撒勒湖邊,眾人擁擠耶穌。祂在湖邊看見打魚的人正在洗網,就請彼得把船撐開,從船上教訓人。過後,耶穌就對吩咐西門往水深之處下網打魚,雖不是好時機,但彼得選擇聽從,結果魚多得網也快要裂開,兩隻船也要沉下去。忽然,彼得俯伏耶穌腳前,作出很深的懺悔,認為自己是個罪人,並且稱呼耶穌為主。耶穌本來就有得人如得魚的榜樣,祂得到彼得,也得到這些門徒。

耶穌並非漁夫,但活出了得人如得魚的生命,得着了彼得,也要於今天得着我們各人,跟從祂,成為得人的漁夫。祂來了,是為要尋找、拯救,失喪的人-你和我。

我於1988年信主後來到真理浸信會,感謝神透過不同的機會訓練我們外出佈道。當時心裏非常火熱,經歷到人重生,回到神家的喜悅,急不及待要向身邊人傳福音。你傳福音的火熱在哪裏?是否仍看見別人的需要?耶穌基督來到世上,付上極大的代價,為的就是要得着我們,成為天父的兒女。祂呼召門徒與祂同工,祂能夠使用神蹟奇事領人歸主,但祂卻使用人的關係,要與人同工,使人歸向祂。

得人如得魚的第一步,是走進人群。耶穌選擇到人工作的地方,與人接觸,祂是走進人群,道成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的一位神。你有經常走進人的生命中嗎?有透過科技關心別人需要、建立接觸點、建立友誼嗎?

我們不要依自己眼光跟從主,要開到水深之處,離開自己的安樂蝸。我們能否從淺入深地與人交流?言談間能否觸及對方心靈的需要?關係可以進深,要播下福音的種子,對方信主的年日我們不知道,但要得人如得魚。

接着,耶穌吩咐他們下網打魚,就是要傳講純正的福音。網就是福音,就是耶穌死而復活,讓人知罪悔改。我們知道所信的是誰。當你願意下網,神蹟就會出現。

彼得經歷到聖靈的工作-開船、下網;彼得看見神在人間顯現,他看見自己的不配和污穢。你有過看見自己是罪人的經歷嗎?如沒有,或許你仍未認識祂。我們或有軟弱跌到的時候,但主耶穌叫我們不要怕。因為讓人悔改是聖靈的工作,當我們以愛把福音傳開之時,聖靈會在當中動工。我們有為福音的對象提名祈禱嗎?

我們難免會數算自己的價值,但當人悔改進入神國時,我們看見永恆的價值。永恆的價值讓門徒撇下所有跟從主,成為得人的漁夫。主呼召我們各人使萬民作祂的門徒,你願意嗎?要先捨己跟從祂,才能得着更有價值的,要為主得人如得魚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