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6日

屬靈的體會 能力的彰顯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以弗所書1:15-23

以弗所書是保羅書信中最深的一卷書,“深”是指屬靈的信息很深。

加爾文博士從羅馬書和以弗所書得到很大的幫助;鍾馬田博士將以弗所所書的講章出版成書,共有六大冊;史托德博士把以弗所書寫了釋經書“God's new society”;台灣李健長老讀了以弗所書才知道基督徒是個內心富有的人;倪柝聲弟兄說讀了以弗所書才活過來,還寫了一本書“坐,行,站”。

坐-基督徒可以坐在高貴的寶座上,因我們有尊貴的身分
行-基督徒靠着主行出基督樣式
站-面對仇敵,要站立得穩

重溫在2月25日的信息(以弗所書1:3-14)得蒙救贖,五福臨門(一.蒙神接納,二.得神赦免,三.知神美意,四.得神基業,五.有神印證)。而今次信息是(弗1:15-23)“屬靈的體會 能力的彰顯”,就是做個有力的基督徒,有一位失明的詩人 Fanny Cosby 一生之中寫了很多首詩歌,其中一首叫“有福的確據”這是一首信心的凱歌,不論在任何情況下,若心中有確據,深知道主耶穌屬我,即便面對再艱難、再困苦的環境,都可以因着這樣的確信,而擁有滿足的喜樂和真正的平安。

我們今天是真知道認識神或是信得糊塗呢?

一、真知道祂的條件

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-我們認識神、知道神不是透過知識,不是聽多了就真的能懂、不是教會待久了就一定會明白。屬靈的事必需透過聖靈的運行才有可能明白、才有可能了解!
心中的眼睛要被照明-我們心中的眼睛要被聖靈繼續不斷的照明、開啟,如此我們才具備“真知道祂”的能力。當我們透過聖靈的光照,心中的眼睛被開啟,能夠看得見神的心意,就必定會影響我們的生活、我們的態度。

二、真知道祂的內涵

在以弗所書1:18-19經文中三次提到“何等”,這個字非常的重要!“何等”是一種“比較”之後所產生的“讚嘆”。“何等”可以說是“沒得比的”!
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,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,有何等豐盛的榮耀!祂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!

三、真知道祂的回應

為自己祈求能“真知道祂”,為肢體祈求能“真知道祂”
求主幫助我們更加認識神,不是糊裏糊塗,是真的知道,是真的相信,阿們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