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

活出更精彩的人生

林錦濤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15:11

約翰福音15:11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精神科醫生鼓勵我們每天都要哈哈大笑,因為笑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,使人感到開心及興奮。愉快的表現,人會健康些,癌症也可避免或抑制。另外,生育孩子也是神所賜的,嬰孩亦愛笑。大人要笑,培育、影響孩子的性格建立。

近期有關於自殺的新聞報道,報章上附有「死者是基督徒」這小標題,看後令人不快,基督徒也陷於這絕境要以尋死方法解決問題嗎?

約翰福音15:11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快樂是從主耶穌來的。我們生命的流露是基督的生命。首先,以基督的心為心,我們這枝子是「插住」主耶穌的心。約翰福音15:1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」我們的生命更新,生活得改變。未信主的父母親人看到你的改變,對你另眼相看,你的生命流露最能影響你家中的人。同樣,院牧領着神學生到醫院探訪,神學生須受訓練,探訪病人,讓他們聽聞福音,得着安慰。

其次,向着標杆直跑。青年人找不到人生目標,從生活起居不整齊可見。我們生命要有對象,如開車,面前有白線便是目標,就是直路,找對了方向。靠着主耶穌過簡樸的生活。基督徒預備好心理,活出快樂的生活,乃從神而來的快樂。

有聞香港七個小學生中有一個抑鬱,我們真的要按着聖經,求神給我們喜樂,皆因喜樂從主耶穌基督而來。讓我們向神祈求,求神不要給我們太富有,因為怕我們忘恩負義;求神不要讓我們貧窮,以免生起貪念。願意活出基督的生命,活出更精彩的人生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