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

我們是這樣走過來的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20:17-35

每個人存在於教會,都要問自己及教會是怎樣走過來的。有歷史、傳承,並有神及人證明我們是這樣走過來的。

保羅於二十17-21、26-27回顧他過去作外邦人使徒的旅程及工作,在各人中間為人磊落,在各地服事主凡事謙卑,眼中流淚,經歷試煉,並在各地宣揚真道,教導真理,證明主是基督,問心無愧。回看教會的歷史,牧師1977年神學畢業後,1978年來港並在天台小學開展傳福音。在1980年與師母結婚後,便回來建立真理浸信會。牧師不知道前路會是如何,但是知道聆聽並回應神的呼召,所以來到香港傳福音及建立教會。 當牧師知道天台要收樓作重建之用,不知所措之際,憑着神給牧師的信心,籌款購置在兆豐大廈的堂址,並且擬備教會章程以購買堂址,更註冊真理浸信會成為有限公司及非牟利機構。於1985年堂址開始啟用,1986年牧師被按牧。1987年,教會走進沙田,創辦真理浸信會幼稚園,當時弟兄姊妹全守十一奉獻,甚至奉獻更多。弟兄姊妹為何如此愛此教會?因為此教會是有神的呼召,同時肢體順着聖靈而行事。當時,我們沒有辦學經驗之際,我們是憑着信心過生活及生命,至今辦學傳道已經30年。1996年,教會開始內地工作,當時根本人生路不熟,想起來根本是神蹟,是非勢力、非才能,靠主的靈方能成事。到1998年,牧師得知真理堂堂址(原址為翠鳳戲院)要售賣,當時得到長執會的同意及授權,購下這堂址改換用途成為真理堂。當時牧師每事親力親為,通過不同部門的審批,至1999年堂址正式啟用。隨後,每隔兩年教會便做一件新事 - 1999年申請粉嶺幼稚園,2000年開始雍基堂的崇拜。2001年開始富泰幼稚園及富恩堂,2003年開辦廈門思明幼兒園,2004年開辦惠陽幼兒園等等。回想我們是如此走過來,全是神的恩典。

保羅於二十22-25告訴眾人,他要迫切要往耶路撒冷去,並預言有患難等着他,他卻不以性命為念及寶貴,卻以完成神的託付為念。同樣,我們不能保證敎會可以走何久,只能夠說走到今天全是神的恩典,而牧師只是一個卑微的僕人,靠着神的恩典而走過,亦靠着長執同工的支持及弟兄姊妹的支持及代禱,一同成就神與我們一同走過的路。

最後,保羅於二十28-35勸勉眾人為教會及羊群謹慎及儆醒,並效法保羅為神及教會勞苦服事。牧師這四十年來是以一個被差者身分作服事,而很多資深校長、老師、同工們,與牧師同走過來,在不同時段加入真理浸信會這大家庭,當中流過的淚及汗,是得來不易。要維繫教會正常的運作及弟兄姊妹的同心,更是不容易。但願我們,特別是年青的一代要維持信仰正確、傳揚福音、熱愛教會,靠主繼續走下去,好像保羅的見證一樣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