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0日

胸懷普世、廣傳福音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11:19-26

福音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,甚至能改變整個民族的命運。傳福音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,主耶穌說“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”(太24:14)。保羅自信主後,領受到傳福音是他一生不可少的責任(林前9:16-17),他滿有傳福音的心志,將福音傳遍整個小亞細亞。全球現有70億人口,感恩已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基督徒,仍有三分之二在救恩門之外,他們能否得到救恩,責任在於我們。

傳福音是教會今天存在的目的,傳福音是教會不可推卸的責任,因主耶穌臨升天之前頒下大使命“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”(太28:19)神學家布魯斯.來磊說:「聖經是一本從開始到末了都講差傳的書」,上帝將差傳的責任託付給信靠祂的人。安提阿教會為主作美好的見證,願意承擔宣教使命和推動普世宣教的工作,究竟安提阿教會有甚麼榜樣值得我們去學習。

一. 承擔宣教使命的教會–安提阿教會看重差傳的工作,故差派保羅和巴拿巴兩位最好的領袖出去宣教,坐船展開宣教第一次旅程;他們所到之處,就帶領許多人歸信主,建立教會。近代宣教之父-威廉克里,他對宣教同樣有負擔並帶動整個教會宣教的工作,他說:「向神求大事, 為神作大工。」

二. 同心配搭的教會-安提阿教會來自不同民族、文化、膚色的人,卻一同禁食祈禱,一同差派保羅和巴拿巴,讓我們看見一幅很美麗的圖畫(使13:1-3)。教會宣教工作實在需要人同心配搭和承擔,成為強而有力的事奉團隊。感謝神!這兩千年來,教會在不同時代,面對不同困難和挑戰,仍可將福音傳開,皆因歷世歷代的基督徒,願意同心傳揚福音,若教會能同心承擔宣教的使命,福音宣教工作就不斷推展開去。

三. 有主同在並彰顯基督的教會-安提阿教會不但有主的同在,並彰顯基督的生命,以致信主的人愈來愈多,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(使11:26)。今天我們都自稱為基督徒,但從我們一舉一動,一言一語能否讓別人看到基督的榮美。今天我們要扎根聖道,作主門徒,門徒就是彰顯基督生命的人。

四. 是關愛他人的教會-安提阿教會愛心滿滿,他們物質生活不富裕,但當知道耶路撒冷有飢荒,各人就按力量捐錢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,樂意關心支持有需要的人(使11:27-30)。

今天是華人教會在宣教上回饋出擊的時候,盼望真理浸信會同心承擔宣教使命,同心參與普世宣教千載難逢的時機,建造今日的安提阿教會,回報主的恩典!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