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6日

凡事謝恩

蕭招和牧師 講

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5:16-18

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。」這三句話人人懂得誦讀及明白,但卻是一生需要學習實踐的功課。當我們的日常生活常常面對挑戰及困難時,如何能常常喜樂及凡事謝恩?

1. 凡事不要埋怨不快,因為你不知道在下一秒,上帝會讓你收獲或得着甚麼,正如講者在過去事奉及建立教會的歷程,當中經歷不少困難及挫敗,甚至要放棄時,總要相信上帝在生命及事奉中會有出路。

2. 面對不合理待遇時,總要相信神永遠不會做錯事,反會讓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着益處。我們應有的回應,便是對神完全的信靠順服,順着神的旨意去行,並且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」,因為這是神給我們的旨意。

3. 毋須與別人比較-神給人的才幹恩賜、物質及享受等,每個人都不一樣。我們或許會想做富有或有豐富物質享受的人,但其實他們的生命或許並不好過,例如:沒有自由去做平凡人可以做到的事。

4. 毋須太計較得失、成敗及別人對我們的批評及評價,否則會讓我們不開心的生活每一天,但同時須讓我們在神面前,常常有忠心事奉的心志及實踐。

5. 以永恆的角度思想今生的事物,讓我們不再炫耀及眷戀世上我們所有的,反倒叫我們引以為榮的,應是因信主耶穌成為神國的子民、永不震動國的國民-即是天國僑民,而不是地獄的僑民,有永恆的盼望,同時視世上的事為虛空,天國的事才最重要。這樣,便叫我們能「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」,同時以忠心事奉神為我們人生的首要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