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

憑信仰望、神必預備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創世記22:1-14

  在約伯記22:21說「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,福氣也必臨到你」,所以認識神是非常重要的,藉着神的名字去認識祂,認識我們敬拜的上帝,神的名字在舊約聖經稱為耶和華。當神呼召摩西時,摩西也曾問神的名字是什麼,上帝回答說祂的名字是自有永有,上帝耶和華的名字是神聖的,就如以賽亞書42:8所說,如果我們知道神的名,讚美神的名, 神必定會記念我們。

  聖經有一位屬靈的領袖摩西,在申命記34:7記載摩西活到一百二十歲,他亦是一位很懂得稱頌主名的人。在聖經裡說到神的名字代表神的本性、品格、威嚴、能力、命令,亦包括神要給予我們一切的恩典。在神的名字當中,耶和華以勒就是「耶和華必有預備」;「預備」就是「耶和華清楚看見」,人要有信心才能看見,經歷和接受耶和華的預備,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時候便經歷到神為他預備。

一、 信心基礎是神的話語-若我們要經歷神在亞伯拉罕的預備,我們必須擁有亞伯拉罕的信心,有信心才可經歷接受神的預備,亞伯拉罕的信心是建於神的話語上,亞伯拉罕對獻以撒時沒有猜疑,是信心,是建立在上帝的話語中的信心,並不是建立在經驗上的信心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當神吩咐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為祭時,他相信上帝的話,把以撒獻上,這是信心的行動。我們對上帝是否同樣有這個信心呢?如有信心又是否建立在上帝話語上?原來信心是要有順服的行動。

二、 信心需有順服的行為-亞伯拉罕獻以撒是信心的行動,以此證明他的信心是真的。如雅各書所說,信心若沒有行為,就是死的,亞伯拉罕的行為亦見證他確是個很有信心的人。

三、 信心產生豐盛的預備-當亞伯拉罕順服上帝用信心行動而產生了豐富的預備,在獻以撒時,亞伯拉罕並沒想到上帝已有預備。當人憑信心順服上帝的時候,會得到令人很驚訝的恩典,如天使知道亞伯拉罕是敬畏神的,因為他沒有把獨生兒子留下,因此上帝為亞伯拉罕預備的是豐富恩典。

  當我們有信心時,神必為我們預備,為我們預備永恆的恩福,信心帶來恩典的驚喜,信心帶來人的救恩。今天,若我們想跟亞伯拉罕一樣,便要相信上帝,順服上帝,上帝便會使用我們成別人的祝福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