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3日

勸人與神和好的職分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後書5:1-21

  因眼疾的緣故,令我體會到身體是屬於教會,有感要讓肢體知悉代禱,求神憐憫,保守往後的事工。

  我們原不是為自己而活,你的工作或家庭要務是否最重要?15-17節中保羅指出,“新造的人”會領受新的職分,是只有在基督裏新造的人才能領受的。各人有不同的職分,但中心都是要“勸人(與神)和好”,和好是人人都渴求的。世上有戰爭的危機,生命隨時面臨威脅,而和平的根基,則惟有在基督裏才是久遠、良好的。

  教會的首要任務,是要傳揚與神和好的福音,讓人有平安、得新生命,有不朽不滅的永生,並且帶着和好的見證活在世上。聖經說“(有人問你們)心中盼望的緣由”,別人因你的見證而產生好奇心,我們就把所信的與人分享,引人信主、與神和好,這是我們的職分。這份和好的生命是無罪的(21節),人因罪而生的惡念,使人無法有和平與平安的指望。人無法達到義的標準,因神不與惡妥協,但神卻愛我們,因此基督的死使人成為義,這是白白得來的恩典。義人勸人與神和好,藉着基督使人得以成為神的兒女。

  1-6節說明信徒領受新職分,是因為深深經歷到在地上所建的帳棚是暫時的,而神在天上所造的房屋卻是永存。我們都願意別人有同樣的盼望,成為和平之子、和介紹人到神面前的橋樑。這盼望不是讓人赤身的,可以穿上新衣(義袍),是潔白的。地上的衣服會破爛,我們要脫下,然後穿上。人的重生,是由聖靈重新刻劃在人的生命裏,是不變的憑據。我們是否願意別人都有這盼望?

  赤身的,與有衣服的;看得見的,與看不見的;我們是憑信心,不是憑眼見(7節)。你是否相信神的應許?地上的一切終歸無有,惟有神的應許永存。勸人與神和好,有討神喜悅的人生觀作為目標(9節),或善或惡的將來都會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(10節),神是可畏的,人不能硬心不信(11節)。

  我們勸人與神和好,是因為基督的愛首先激勵我們,經歷到神的重生。神的愛藉基督向人顯明,使人有盼望。基督從無罪成為有罪,一生被折磨,卻能夠恆久忍耐,是因為出於神的愛。祂謙卑順服神的旨意,為眾人死,使眾人都得以與神和好(14-15節)。

  人是被造的,要降服在神面前。人的心中若充滿仇恨,會做出殘忍的事,惟有歸向基督,才能止息仇恨。保羅領受了勸人和好的職分,一生竭力為福音奔波。

  舊的會過去,都會變成新的。神將天堂的盼望擺在我們面前,我們是否願意主而活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