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6日

耶穌復活的救恩

陳梓宜傳道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10:34-43

  哥尼流是羅馬的軍官,他和全家都敬畏神。神悅納哥尼流,就引導彼得去向哥尼流全家作耶穌的見證。

一.耶穌的救恩是給全人類的(10:34-36, 42-43)

  當彼得知道聖靈對他和哥尼流的引導,就明白耶穌的救恩是給全人類的;耶穌是萬有的主,是審判活人死人的主(36,42節)。耶穌是所有人的主,每個人都是耶穌用祂的寶血去拯救的;我們要認識每個人在神面前的寶貴價值。人不會因為自身的種族、性別或身分地位,而在救恩上有分別。耶穌為全人類而死,也為全人類而復活;神不偏待人。另一方面,全人類都需要接受耶穌為主;人人都需要在耶穌裏,才可以得蒙赦罪(43節)。

二.耶穌的救恩是復活的救恩(10:37-40)

  耶穌在世上的工作有許多,經文以「祂周流四方行善事」概括交代祂做了好多善事,但強調祂「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」,並指出祂死而復活。耶穌救恩的核心,是拯救人脫離魔鬼的轄制;祂最重要的工作,是受死並且復活,因為祂要將人類從罪惡和死亡的權勢之中釋放出來。耶穌成為人,是要藉着死來消滅那掌握死權的,就是魔鬼(來2:14-15)。惟有耶穌證實了人類面對罪惡和死亡仍然有出路;祂過了一個沒有犯罪的人生,而且死而復活。祂說:「我是復活和生命。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(約11:25)使徒們親眼見到耶穌死在十架上,又親眼見到復活的主,就知道跟從主走到最後,不是死亡,而是永生和復活,因此能夠勇敢面對一切信仰的挑戰和迫害,跟從主到底。耶穌已經走過受難,死亡和復活的人生路程,祂同樣能夠帶領信祂的人勝過罪惡和死亡,得着復活。祂是惟一的、可靠的救主。

三.我們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人(10:40-42)

  耶穌復活後顯現給門徒看,是要叫門徒成為祂的見證人。門徒親眼見到死而復活的耶穌,耶穌就給了他們一個責任,要向其他人宣講祂已經死而復活,證明祂就是神所立定拯救世人的主。為復活的主作見證也是我們今日的使命;每一個信徒都在生命上親身經歷耶穌復活的生命大能。信主之後,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(林後5:17),正是基督復活的生命在我們的生命中彰顯出來。我們要作耶穌復活的見證人,不但要傳講聖經裏有關耶穌的見證,更要將我們在生命上如何經歷復活的主與人分享;這就是我們今日要為主所作的見證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