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9日

作成衪的工

余俊銓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20:19-29

  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者的旨意,作成他的工。」可見作成神的工是耶穌唯一的專注和優先。然而,耶穌以作成父神交託的工作為最終目標,就是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恩。今天,我們也需要以作成神的工為一生的目標,為要成就神在我們生命的旨意。

一. 主藉顯現表明對門徒的安慰-耶穌在兩次顯現中一共說了三次「願你們平安!」這表達耶穌能給人真正的平安,也反映了門徒內心不安。當耶穌即將離開門徒,門徒將面對巨大的改變和猶太人的逼害,頓時感到十分不安。耶穌清楚表明信徒在世上必有苦難(約15:19-20),但信心能消除路途中一切障礙和迷惘(約14:1)。前路有時是看不清的,而信心是唯一消除懼怕的方法。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我們要把信心活用在生活每個處境,不單在平靜的日子,在風浪中仍要堅守信心,相信神掌管萬有。耶穌有足夠的能力賜給我們平安,就是在危難中也享受到平安。另外,耶穌伸出釘痕的手和受傷的肋旁給門徒看,表明這是復活得勝的記號,亦提醒我們不用介懷過去的遭遇,因為主的榮耀和能力超過一切軟弱和傷害,我們要透過往事數算主在我們生命的作為,以及神在我們生命的目標。無論如何,我們要努力見證神,為神而活。

二. 主藉吩咐頒布對門徒的使命-神給我們平安的目的,是要我們作成祂的工(約20:21, 17:18)。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到各處傳道,就像當時門徒四散傳道一樣。若我們遵行神的心意,即使肉體上得不到平安,心靈也必定平安。耶穌說:「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當中「怎樣」二字,說明我們要像主耶穌一樣,把神國的真理告訴別人。耶穌在地上所作的工主要為「宣講」和「服事」,讓人認識神的真理和慈愛。我們要宣講神的作為,也要把屬神的品格在生活中表明出來,活出神的樣式。今天,世界有很多需要,我們要珍惜每個事奉機會,積極多走一兩步,善用恩賜實踐神的使命。

三. 主藉應許堅定對門徒的承諾-神承諾賜給我們力量和平安(約14:13-14,27, 16:33),讓我們有足夠力量完成主託付的使命。神的應許有很多,包括永不改變的同在、聖靈的降臨、宣告人罪得赦免的權柄等。然而,這些應許並不是我們能隨意使用的,乃是要對應神的吩咐,是為了神的榮耀而非自己的好處。「奉主的名求」的意思是要明白神的心意,以主耶穌為中心,所求的事為滿足主的意思。我們亦要求主開啟我們的心眼,讓我們清楚看見他的心意。「奉主的名求」的另一個意思是要確信神的同在,知道主在聽我們的祈求。神正在關心我們,亦等待向我們施恩。我們要單單憑着信心看見祂,並在生活中體驗祂。

  讓我們在主確實的應許中,將未完成的使命延續下去,作成主的工,讓主得着當得的榮耀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