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日

我願意接受更美的事

霍健華先生 講

經文:希伯來書6:9-20

  今日是世界自閉症日,也是基督少年軍異象主日,我選了一段經文是創辦人威廉.阿歷山大.史勿夫爵士以希伯來書6:19為格言的經文。當中有提及「錨」,是與船和風暴有關。香港是一港口,時常有不少船隻航行,錨也成為我們生活的部分。而屬靈的事上,也時常會起風暴,但感謝神,有聖經的安慰,就是那「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,且通入幔內。」創辦人史勿夫爵士提倡的宗旨是「於青少年人之間,擴展基督的國度,同時促進服從、虔誠、紀律及自愛等良好行為,以達成基督化的人格。」旨在引導隊員邁向豐盛的生命。

1. 對服事者的應許

  回到經文,這段經文9至12節,說明基督徒要有進到完全的目標,不要一直停留在道理的開端,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嬰孩,要長大成為一個能熟練道理的人,就如同一塊能長出有用的菜蔬的田地一樣,被神使用。如果我們的生命只長出荊棘和蒺藜,最後就會被廢棄和焚燒。我們要思想怎樣維持進到完全的目標,這個目標就是做一個能夠榮耀神、服事神的基督徒。我們要做一個榮耀神的基督徒,必須做一個能持續服事的基督徒。希伯來書六章十節說,上帝不會忘記「你們所作的工、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、就是先前伺候聖徒、如今還是伺候。」基督徒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參與到教會的使命裏面。我們用永恆的價值觀來衡量時,我們就會將一切的資源,金錢、時間、體力都能用在有永恆價值的地方。

2. 對忍耐者的應許

  13至17節,我們可以看到神應許的真實。在世界上,我們很難找到一個在最高價值的保證,例如錢幣的兌換價值。但經文可以用一句話來濃縮,這句話是:「只有上帝的保證,能給我們得到平安。」創世記二十二章記載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,亞伯拉罕通過了上帝對他的試驗,上帝就派使者跟他說話,希伯來書的作者說:「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,就得了所應許的」。希伯來書的作者用「恆久忍耐」形容亞伯拉罕,實在一點都不誇張。

3. 對盼望者的應許

  所謂的應許,就是上帝給人的保證書。上帝給人的保證書,和人的保證書是不一樣的,上帝給人的保證書是永遠有效的,而且上帝的保證書裏面,願意原諒人為的錯誤。這裏讓我們看見,上帝所起的誓是唯一可靠的。第一件「不更改的事」是亞伯拉罕的忍耐,第二件「不更改的事」是神指着自己起誓,也就是神給人的保證書和契約書。我們要學習從世界的害怕,逃到上帝應許的內在平安中。

  你是否願意讓更多人,不單是你的親友,而是更多年青人,可以得到和接受神的應許?少年軍需要是你在禱告、奉獻和親身參與的支持。我們在難處或問題裏面,如果有更好的保證,我們的心會比較安定。不過最大的平安是從神來的,因為我們有他不改變的保證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