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9日

遵守聖道、直到主臨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啟示錄3:7-13

  主耶穌昔日寫給七間教會的書信,也是今天給所有教會的信息。上次提及的撒狄教會,是一間儆醒悔改、與主同行的教會;提及撒狄教會開始忽略靈命的成長,變得有名無實,但悔改之後在主面前便成為得勝者,可以領受主所給的賞賜。主說完了重要的話後便重覆地說“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。”(啟3:6,13) 所以我們也當留心去聽。

  非拉鐵非是位於小亞細亞裏的一個很小的地方,名字與美國的費城(Philadelphia)一樣,其意是「兄弟之愛」、「手足之情」。 啟示錄七間教會中,推雅推拉及撒狄兩間教會只有被主責備而沒得稱讚,而示每拿及非拉鐵非兩間教會就只有被主稱讚而沒責備的。主稱讚示每拿教會對主至死忠心(啟2:10),而非拉鐵非是一間遵守主道的教會(啟3:8) 。非拉鐵非在遵守主道的事上成為眾教會的榜樣,更是蒙主喜悅的。讓我們思想及學習。

一﹒ 遵守主道–主必開路-“我知道你的行為、你略有一點力量、也曾遵守我的道、沒有棄絕我的名.看哪、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、是無人能關的。” (啟3:8)

在人生的道路,經常會遇到挑戰,有時看似前無去路;但當交託予主,就發現一條新的路、新的門,是主為我們而開的,並且沒有人能關上。是主應許給遵行祂話語的人的一個非常寶貴的恩典─一個敞開的門。主知道我們的需要,祂會為我們預備一個敞開的門。

二﹒ 遵守主道–免去試煉–“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、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、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。”(啟3:10)

呂振中弟兄曾把這話翻譯為“我必保守你經過試煉的日子”,意思是我們亦會經歷試煉,但主必保守我們。在人生道路或會遇到不同的試煉,但主必保守和眷顧,只要我們遵行祂的道。很多中國大陸的弟兄姊妹分享,他們經歷文革、經歷很多的試煉,在試煉之中他們能勝過、能持守信心,是因為遵行主的道;在主的話上得着力量、啟示和指引。他們經歷試煉、經歷主的保守、他們的信心更加堅固。

三﹒ 遵守主道–永得冠冕–“得勝的、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、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.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、和我 神城的名、(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)並我的新名、都寫在他上面。”(啟3:11-12)

主應許那遵守主道的教會及信徒,會得到永存的冠冕,正如使徒羅保在提摩太後書4:7-8所說的。我們凡遵行主道的人都能得到那永恆的賞賜。這是主為我們每一位所存留的,亦成為今天事奉主、敬拜主、跟隨主的動力。

  求主幫助我們學習非拉鐵非教會,遵守主道,得着一個敞開的門,得着主的保守,並在以後得到生命的冠冕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