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

一場非勝即敗的比拼

陳如炳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前書4:9

在人生每階段,我們都面對不同考驗及比拼。作為基督徒的我們,有否想過我們有分參與神給我們屬靈的考驗及比拼?我們要成為屬靈的得勝者,我們要如何在屬靈上調整自己及預備自己去打拼? 我們可以在以下方面思想:

1. 一場生與死的比拼–一台戲(林前4:9)在原文是劇場或競技場,在聖經中共出現三次。保羅用明明列在末後,好像定死罪的囚犯,明顯是指死囚在競技場決鬥,直至其中一方完全倒下為止。死囚要用盡一切方法保存性命,是一場生死比拼。今天每一個信徒也要作出這種比拼。我們對神的委身、事奉的委身如何?當我們思想這些問題時,我們不得不重新調整自己的生命、整裝待發。

2. 一場沒有暫停的比賽–大部分比賽都有暫停時間,但每位信徒參與的屬靈戰爭是不設暫停的。我們或許想休息或需要休息,但這場比賽是不會停下來的,直至我們息勞歸主或主再來的時候才停止。我們屬靈戰爭的對手(魔鬼)是不會對我們客氣的,一定會毫無憐憫發動攻擊,特別是向我們的弱點發出進攻。我們必須靠主能力繼續進行及完成比賽,並時刻保持儆醒我們的生命及生活。

3. 一場高水平的比拼–即使有10個囚犯出場,只有最優秀的兩位被安排壓軸演出。要成為優秀的門徒也必須做好準備及訓練才能好好事奉神。我們是否預備好成為被安排壓軸演出的信徒?想一想你敬重的基督徒,他們有甚麼特徵、特質叫你佩服?敬重的人都因為他們的屬靈品格與生命感染力(轉化生命的能力),能夠轉化自己並能改變別人。上帝期望世界有更多有生命感染力的人,影響別人。我們能否成為其中一分子?

4. 一場會得勝的比賽–無論你自覺平凡及不重要,只要立志事主,都可以被主使用。新約聖經常常把稅吏與罪人並列地描述,顯示稅吏在當時的人心目中的印象是貪得無厭、壓榨百姓的賣國賊。但是本身作稅吏的使徒馬太,他被召後也以優秀服事者完成賽程,最終根據教會傳統在埃塞俄比亞為主殉道。保羅在林前4:1-2,已經提出我們作為管家的,是要忠心,而忠心者最終便會在比賽上成為得勝者。我們都是被主信任的一班人,我們又是否能立志全力以赴,在這場比賽上成為燦爛的得勝者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