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0日

拓展神國 同心合意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1:1-14

今天是真理浸信會的大日子,一年一度的聯堂大崇拜,為着踏入三十九週年而感恩,將榮耀頌讚歸與神。我們教會在香港植根,為主作工,藉着各樣的事工來傳揚福音,拓展神國,基督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。而且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傳福音,使更多人得着福音,從而生命得着轉變。

雖然現在每天有十五萬人在世界不同角落信主,可是這遠遠追不上人口的增長速度。全世界仍然有三份之二的人口從未接觸到福音,這傳福音的責任已經託付我們每一個人。因此傳福音拓展神的國的事工是刻不容緩的事。

怎樣去拓展國才能事半功倍?有兩項重點要注意的:

1. 合神心意

耶穌復活後跟門徒門在一起四十天之久,講述神國的事,而且將大使命交給門徒,要他們去對萬民作見證,將福音傳遍地極。彼後3:9說,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是神延誤,其實是神的寬容,祂是多麼願意人人悔改,不願一人沉倫。可見傳福音拓展神國是合神心意的事,這亦是你我不可推卸的責任。傳福音,使人得救,是神所喜悅的事,亦是主託付給我們的使命。讓我們以慕迪牧師為榜樣,看重傳福音,每一天都傳福音,為拓展神國的事工而努力,討主喜悅!

2. 有能力

傳福音不是靠自己的能力和才能,乃是靠萬軍耶和華的靈才能成事。若人離開主,就失去能力。若沒能力,即使作更多事工,也是沒用。相反,若我們連着主,靠着他,向祂支取能力,事工就有果效。很多時候我們能力有限,這是因為我們未有依靠主。求主幫助我們在傳福音的事工上,靠主得力,同心合意。在徒1:12-14,同心合意,恆切禱告是很重要的,因着同心,才能將神的國度建立起來。

同心合意加上有能力是非常重要,兩者缺一不可。教會在過去三十九年的事工中,都是眾弟兄姊妹的同心合意,才能走到今天的地步,不論是在香港事工,或在國內的事工,都需要弟兄姊妹的恆切禱告,一起為拓展神國盡上自己應有的責任。就像昔日的宣教士,在我們的祖國傳福音而殉道,使中國人得着福音。現在是我們華人教會作回饋的時候。願我們被主的愛挑旺,為傳福音作好準備,在任何環境都要為主作工,願主大大使用我們的教會,使用我們每一個作傳福音的使者。將主的愛傳遍天下,直到主再來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