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

你被造是為了宣教

翟先宏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17:1-18

如果沒有宣教的教會,這間教會到底是否神的教會?神設立教會的旨意在於哪裏?我們須知道宣教不是教會一個部門,是整體教會的參與,不限於牧師與傳道的工作,而是教會就是宣教,宣教就是教會。教會每一個人都是宣教士,而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宣教工場,例如商界、學校等。

主耶穌本身就是第一個宣教士,從神光明的國度來到人黑暗及充滿罪惡的世界,並且在世時說了約17:4這句重要的說話,「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、你所託付我的事、我已成全了」,顯明主耶穌如何重視宣教。今天,我們嘗試在以下三方面來思想宣教,並勉勵我們去作宣教:

1. 耶穌的宣教與我們的宣教 – 耶穌於約17:18 說「你怎樣差我到世上、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」MISSION本身就是差遣及宣教的意思。耶穌從天上被差下來,在十字架上說「成了」完成不可能的宣教使命,所以我們都要竭力完成主耶穌藉太28:18-20給我們宣教的大使命。宣教的大使命不是建議而是命令,不是可有可無,是一個「去」而不是「來」的使命,同時是應帶著欠債的心情去竭力完成使命(參羅1:14)。

2. 本地的宣教與普世的宣教 – 耶穌於可16:15 及徒1:8 吩咐門徒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並為祂作見證。我們看到商界有很多普世的策略,既然教會擁有改變人命運的福音,到底有否普世宣教的策略? 宣教是屬於神的故事,亦是我們的故事,我們要同時注重本地及普世的宣教,使更多人相信耶穌,有他們自己的宣教故事。

3. 主耶穌的旨意與我們的旨意 – 徒13:36 說到「大衛在世的時候,遵行了神的旨意,就睡了。」我們有否想到當我離開世界時,神如何看我? 我們留下甚麼給我們的教會及後代? 主耶穌留下美好宣教的使命,我們為後代留下了甚麼? 盼望我們留下美好的見證及宣教的使命給後代,亦求聖靈激勵我們宣教的心志及實踐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