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

請說,僕人敬聽

郭朝南牧師 講

經文:撒母耳記上3:1-10

撒上3:1,(童子)撒母耳、(年老祭司)以利同住在聖殿。那些日子,耶和華的言語稀少,不常有默示。所以三次呼喚後,以利明白是耶和華呼喚撒母耳這個童子了。3:7「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,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。」但「認識」是有層次的。「默示」有「看見」的意思;有「開啟」,讓我們看得清楚的意思。撒母耳的「看見」是由未認識到認識。

關於「呼喚與回應」,有複雜的回應、單純的回應兩種。

複雜的回應:

1. 請聽,我…(「我」的想法、「我」的訴求。)
2. 你說,我…(「我」要考慮一下、衡量一下。)

單純的回應:

1. 請說,僕人…(撒母耳謙卑,依從主人的吩咐,如對神願意順服、跟從。)
2. 請說,僕人敬…(恭敬的態度。)
3. 請說,僕人敬聽…(「聽」就是聽從。)

耶穌走上十字架的路,在客西馬尼園禱告說:「我的父親哪,若是可以,求你不要讓我喝這苦杯!可是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旨意。」耶穌聽從神,為我們犧牲,使我們得救贖。今天,我們對神的呼喚,怎樣聽?怎樣回應?回應的態度如何?撒上3:19「撒母耳長大了,耶和華與他同在,使他所說的話,一句都不落空。」讓我們事奉也是「請說,僕人敬聽」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