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4日

主僕行蹤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後書1:1-23

因耶路撒冷的飢荒,保羅延遲了到哥林多,引致哥林多信徒以為保羅是忽是忽非的人。

保羅在23節裏清楚告訴哥林多信徒,他的延遲是為了寛容他們,他並不是一個忽是忽非的人。因有人犯了罪,娶了他的繼母,保羅願給那人悔改的機會,等他到來時,得着益處,能藉着悔改站立得穩。

保羅一生傳道,所經的患難甚多,但他因經歷患難,得着神的安慰。我們在世上也常有苦難,人生是苦多於樂。保羅鼓勵我們患難與我們有益的,亦與我們有幫助。我們落在患難中,不要輕易離開神,甚或埋怨神使我們經歷患難。在遇患難時要相信神的旨意,神的心腸是要我們在患難中得着祂的安慰,使我們能安慰別人。

保羅所遇患難比們更大,受到的迫害亦比我們多,他在從前在亞細亞所經歷苦難,使他感到太重,力不能勝,甚至連活命的指望也絕了。他不靠自己,靠着叫死人復活的神,救他脫離那極大的死亡。

我妹妹的獨生兒子,因病去世。妹妹和妹夫跟神的關係良好,並沒有埋怨神,且將兒子遺體的一切有用器官全部捐出,一共救了十個人。妹妹和妹夫更化悲憤為力量,去幫助照顧那些無父母的孩子。他們雖然喪子,但沒有埋怨神,離棄神,因着神的安慰,使她從苦難中得力量幫助他人,延續神的愛。

人落在患難裏,有人會逃避,有人會咒詛。但我們的主基督耶穌,能拯救我們。我們今生不明的事情,將來得着答案,因神有祂的時間和定意。只要我們遇患難要冷靜,不要離棄神。因為越經忠難越得安慰。

願我們憑着信作主的僕人,保羅一生所經歷的是我們最大的鼓勵。願我們有順服神的信心,一生樂觀,常存感恩,接受神在患難時給我們的安慰,使我們繼續前行,藉着聖靈在我們心裏的憑據,多多祈禱感恩。因我們的神是永活的,能引領我們經歷一切苦難,從苦難中得着安慰,得着益處,幫助別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