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0日

至死忠心、得主冠冕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啟示錄2:8-11

即使地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教會,但教會卻是令我們得主更豐盛恩典的家。每個教會都有缺點與人的軟弱。啟示錄中,耶穌寫信予七教會,其實二至三章的書信並不是寫給七間教會,而是寫給現今普世的教會,書信中有“稱讚”(鼓勵),也有“責備”(提醒)。

示每拿在以弗所以北,是一個商業、東西方交流的中心,是亞細亞的冠冕。她靠近雅典,因建築優美而聞名。小亞細亞雖常有地震,但現今仍能看到士每拿的遺址,今天叫Izmir(伊斯密爾),面向愛琴海,是當時亞洲最美麗的城市,被冠以亞洲花都之名。

示每拿外貌形同冠冕,2:10說到主要賜給示每拿教會生命的冠冕。書信的內容簡單,只有稱讚,沒有責備,因他們至死忠心。Smyrna就是沒藥的意思,是一種很苦很香的藥,意指教會必須為主受苦,才能發出馨香的香氣。

(一)至死忠心、效法恩主(2:8)
主是首先的、是末後的,祂創始成終,有絕對的主權。一切事情若沒有主的許可,絕不會臨到我們身上。祂死而復活,明白我們面對死亡時的感受。祂勝過死亡,成為歷代宣教士的推動力,因他們相信主死而復活(啟1:18)。

(二)至死忠心、美好見證
示每拿教會受苦,是因為不肯認凱撒為主,基督徒因強烈抗拒而受逼迫,我們的主是基督,當時信徒被關、失業、不受保護、被毀謗、遭殺害,但主耶穌以書信安慰他們(2:9),他們所受的苦祂都知道。昔日,主教坡旅甲因堅持信仰而被火燒,但他很勇敢,因為他聽見從天上來的聲音。今天,我們不一定會受逼迫,但我們要相信,逼迫與苦難是於我們有益的,並且是教會得福氣、要復興的時候。我們知道,忠心是很重要的,是美好的見證。主耶穌會使用我們,要忠心事奉候主來。

(三)至死忠心、美好賞賜
示每拿的美,耶穌應許要賜給他們生命的冠冕,並不受第二次死的害(2:10)。
1.看似貧窮、卻是富足
2.看似受苦、卻是榮耀
3.看似失敗、卻是永生
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,願我們“至死忠心、得主冠冕”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