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日

作門徒的代價

柴樹良牧師 講

經文:路加福音9:57-62;馬太福音8:19-22

作教徒和作門徒是有很大分別的。耶穌呼召我們信祂的人,不只是作教徒,而是作門徒。作門徒是要付代價的,因為沒有痛苦便沒有收成(No pain, no gain)。今天讓我們來思想以下三個問題:

一. 人生的保障和依靠的對象是甚麼?

他們走路的時侯,有一人對耶穌說:「你無論往哪裏去,我要跟從你。」耶穌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(路加福音9:57-58)當時有一位文士說他會跟隨耶穌到底,耶穌回答他若有人要跟隨祂,便要背起十字架;換句話說,即是要委身。
基督徒若聖經的真理只停留在頭腦內,卻沒有實踐出來,生命沒任何改變,他只可以稱為聽道的人。人子等於使命,與世俗為友等於與耶穌為敵。所以我們要信靠上帝。

二. 順服神的權柄--人生的優先次序

又對一個人說:「跟從我來!」那人說:「主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。」
耶穌說: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,你只管去傳揚神的道。」(路加福音9:59-60)
我們要絕對服從上帝的命令,不要為自己找藉口,因為生命實在不由你控制的。我們學服從神可以有很多理由,但是當教會執事只有一個理由--順服教會的呼召。其實真正容易走的路是跟從耶穌,因為聖經的原則與世人有分別。

三. 愛

又有一人說:「主,我要跟從你,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。」耶穌說:「手扶着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(路加福音9:61-62)
十架在前頭,世界在背後,我們要讓上帝的旨意成就!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