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

使徒對教會的勸勉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前書16:1-24

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6章中,囑咐哥林多教會信徒要一生委身給神,特別是金錢,要妥善處理錢財。信徒只是錢財的管家,只是暫時託管,終要奉獻給神。

論到聖徒相通,若有人需要幫助及救濟,都要捐錢互相幫助。論到聖徒的捐獻,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各信徒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着,要作有準備及有計劃的奉獻;把金錢用在福音事工上,積財寶在天上,神必有永恆的大賞賜。

保羅吩咐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若是提摩太來到,要留心,叫他在信徒那裏無所懼怕,因他勞力作主工,信徒要敬重他,不可藐視他,只要送他平安前行。

至於亞波羅,他是一位解經家,保羅再三勸他與弟兄們到哥林多教會裏去,但他卻不願意去。保羅給予亞波羅自由和決定權,並以愛心和忍耐去尊重和敬重他。對待平信徒都是一樣:司提反那一家,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,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、勞心勞力為教會守望。保羅囑咐弟兄姊妹要以他們作為榜樣,信徒務要敬重他們。平信徒領袖是要經過弟兄姊妹的考驗、舉薦,還要通過自己靈性的考驗。保羅勸信徒要順服這樣的人,並一切同工同勞的人。

若有人不愛主,這人可詛可咒,主必要來!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