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7日

從受難到再臨

盧家駇牧師 講

經文:羅馬書4:15;約翰福音14:1-6

基督耶穌道成肉身、受死、復活、升天、再來,神在創造世界以先,先安排預備救贖的工作。到底是預定,還是人的自由意志?弗2:8-9告訴我們,有神的預備,也要人有信心接受。羅4:25:祂被定罪“是為我們的過犯,復活,是為叫我們稱義”。

1) 願我們得平安
約14指出主復活對我們的期望,開首是主受難前的最後一週,祂預言自己受死,會被賣、有人三次不認祂,但主安慰他們。基督徒的好處是對不同的事能得平安,心裏都不要憂愁。“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"。

2) 願我們得盼望
羅4:25,主耶穌回答多馬,要表明祂就是那條道路。藉着他,我們能到父那裏去。主的復活很有意義,讓我們對將來有盼望。多馬有懷疑,耶穌指我們當信祂,心裏就能得平安,是超越理性的平安,是“出人意外的平安”,我們應常信靠神的保守。

3) 願我們得幫助
我們須以信心建立與神的關係。來11指出,我們從未信到相信,是一個信心歷程。愛心會因與神的關係而有所增減。弗3:16-17,信讓我們的愛心有根有基。要儆醒、靈修,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。

4) 願我們有復活的生命
羅6,罪使耶穌為我們代死、復活。祂背負我們的罪,感受到神離開了祂。同葬,是要治死自己的身體;同復活,常有喜樂平安。林後5:14-15,基督愛我們到底,是真實的,並且激勵我們。多禱告、仰望、見證、活出基督。除去人的老我,和缺乏信仰的生命。

5) 願我們有偉大的使命
這是使人和好的使命,基督深願所有人信主,聽而信主。耶穌把大使命交託我們,要使萬民作祂的門徒。不要掛念世人的物質生活和掛慮的事。約14:12,祂把工作交託我們,基督徒要承擔福音的工作,要以信心祈禱去傳福音,不要空手見主。

6) 願主早日再臨
保羅要我們儆醒,主會忽然回來。彼得指出,祂不是耽延,乃是要我們傳福音,現在祂再臨前的境況。我們不知道祂何時再來,我們更要儆醒,“因不法的事增多”,人的愛心冷淡。主快將再臨,啟22:7基督親自應許,祂必再來;啟22:7“祂必快來”。祂再來,不但要賜福予我們,信徒的行為也會受審判。“我必快來”,保羅、彼得、約翰也如此見證。

從主的受難、再臨,願祂的平安常在我們心中永遠作主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