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

轉換心境、朝見上帝

王秀華牧師 講

經文:以賽亞書6:1-8

機械人甚麼都能做,不發脾氣。但神不要機械人來敬拜祂。祂要祂所愛的,蒙拯救的兒女帶着心靈和誠實敬拜祂。上帝是敬拜的主角和中心,不是我們個人喜好。若能以心靈和誠實來朝見上帝,必定能看見到:

一. 看見偉大的上帝
見到偉大上帝就會起敬畏心,先知以賽亞見到上帝的那一年,正是烏西亞王去世的那一年。在他領導下的以色列是富強,人民將平安希望寄託他身,可是他是會去世。先知帶着悲痛的心情來到上帝面前,看到上帝坐在高高寶座上,滿有能力與威嚴,仍然掌管一切,他就發覺自己是多麼渺小。今天我們的生活很不容易,世界充滿罪惡和不公義的事情,但神並沒有忘記我們,祂仍然掌權,統管萬有,在他沒有改變。無論在惡劣環境中,神會幫我們。因為我們在祂眼中寶貴的,因此,我們更要謙卑下來敬拜神。

二. 體會上帝的聖潔
當我們看到上帝聖潔,就知道自己是那麼污穢,充滿罪惡。所以要悔改認罪,因為神不會以有罪當無罪的。在聖潔的上帝面前,我們是何等軟弱!何等需要神!
神是大而可畏,敬畏神是帶着一種尊重的害怕,因為我們的神是烈火,不可以輕慢的,所以要追求聖潔,不聖潔不能見神。我們的舌頭是最不聖潔的,常常犯罪,求主幫助我們像約伯一樣,不以口犯罪,在言語上得罪神。願我們的生活行為都能按着上帝的心意,以聖潔為裝飾來敬拜聖潔的上帝。

三. 聽到神的呼召
以心靈和誠實來到神面前的人,就能聽到神的呼召,並作出回應,對神說,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或許上帝給我們任務是艱難的,不容易成功,但我們也應有以賽亞的勇氣,接受神的召命。換一個心境,必定聽到上帝的聲音,祂透過敬拜任何一個項目來跟我們說話。無論是唱歌,講道,都要注意神的聲音,留意祂向我們說甚麼。然後,對上帝禱告說,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

求主幫助我們悔改,為罪憂傷,過聖潔生活,不要做那些神不喜悅的事,不說神不喜悅的話語。勇敢立志終生事奉神,並將榮耀歸神。願神賜福遵行祂話語的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