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

試煉中的盼望

盧炳照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前書10:12-13

作為信徒,為主而活,當然少不免有試煉。在試煉當中,怎樣去勝過試煉呢?

同樣在傳福音所面對的困難,面對不信的人反對,這無疑也是一種試煉。通過試煉,方能從試煉中得着盼望。沒有經過試煉,怎能守着有價值原則。信徒若沒經歷試煉,就顯得沒有生命力。當我們落在試煉中,不要喪膽,因為神會給我們力量,祂給我們三樣保證,使我們能在試煉中得勝。

一. 是人所能受的
試煉人人都會遇上,不要想只有自己才那麼不幸,遇上這麼難受的挑戰。面對困難時,用信心接受所經歷的難處,守着原則,守着價值,守着神的承諾,相信祂給我們的試煉是我們所能忍受的。不要太快絕望與輕言放棄,勇於接受神給我們的挑戰與使命。

二. 神是信實的
我們所遇見的試煉,無論有多難多苦,都是在神掌管中,因此事情不會超過神的範圍,亦不會失控,這使我們真正經歷神,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如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在人沒可能的事,在神都沒有不能的。要堅定相信“神是信實的”,我們所面對的試煉,因着神的信實,信心更堅定。更能體會神的權能與信實從沒離開我們。

三. 神會為我們開出路
在遇上試煉的困難時,相信神會為我們開一條出路。使我們能通過試煉,神會預備祂的工作,就像主耶穌按着神的使命完成救贖的工作。信主的人,亦會像其他人,遇上試煉,但神不會給我們不能忍受的試煉,祂一定會給我們開出路,能按着祂的心意成就祂的使命,通過試煉。因此,我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因為知道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,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我們成全,完備,毫無缺乏。(雅1:2-4)

親愛的弟兄姊妹,若你遇上主給你的試煉,都要緊記,這試煉是“我們能受的”,“神是信實的”,“祂會為我們在試煉中開出路”,使我們完成祂的使命,成就祂的工作,為主而活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