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0日

唯獨耶穌

郭朝南牧師 講

經文:希伯來書12:1-3

現時香港人對新聞的回應顯示我們正值信心危機,到底哪個才可信?學生因前路絕望而輕生,選舉的抉擇困難,而世上並沒有完美的政權,就以美國總統選舉為例,參選人都以詆毀別人以抬高自己為策略。我們即使是對自己的選擇也會後悔,更遑論要相信別人。

12:1-3節的背景:
1) 受逼迫的信徒-他們被羅馬政府捉拿、下監、虐待,被野獸撕裂,更要他們自相殘殺;聚會時要隱藏並以魚形記號作辨識。
2) 勸勉信徒要揀選主道、要忍耐奔跑、要學習基督。
3) 要學習偉人的信心-就以近期伊斯蘭國逼害基督徒為例子,感恩很多宣教士願意前往沒有宗教自由的地方,有人願意放棄安樂窩而到充滿病患的地方宣教,如同雲彩的見證人一般。

“要仰望”(2節)
1) 仰望(和合本):是敬畏的態度;2) 注視(KJV, 現代中文譯本):有方向、確定的,可以把重擔卸下;3) 轉臉注視、重新回望(呂振中):仰望耶穌,世上的事物會變得暗淡且失去吸引力;4) 定睛注視(當代譯本):集中、不離開;5) 專一注視(新譯本):唯獨;6) Fix our eyes(NIV)。
因為耶穌是-
1) 信心創始的主:船長,信心道路靠主帶領;祂使我們明白那不能倚靠的。
2) 信心成終的主:完成者、完美者、完全者;從創始至成終,祂是可倚靠的。
3) 忍受十架輕看羞辱的主:祂被罵也不顧
  A) 堅忍十字架(呂振中譯本),不論環境順逆,都要堅持。
  B) 輕看羞辱,能以喜樂的心面對,為要成就救恩,並立下榜樣,盼望將來。
4) 坐在神寶座右邊的主,得着最大的榮耀。

所以信徒-
1) 不要灰心疲倦
2) 主也曾經歷過
3) 得榮耀:唯獨仰望基督,因我們必得享永生,將來必得榮耀。因有盼望,信主能有喜樂平安,讓我們可以-
4) 一心稱謝主
要仰望、注視、信靠耶穌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