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8日

義無反顧的跟從

陳如炳牧師 講

經文:約翰福音6:60-71

無論多精明的人,也會作了錯誤的決定。人生總有讓人後悔的事,昔日門徒因耶穌的道理甚難,決定退去,不再跟從祂。我們也要好好思想,是否有義無反顧跟從主的心。

1. 跟從主是要付代價

昔日門徒退去的原因,是他們沒準備要為信仰付代價。初信的時候,開始是順利,得糧食吃飽,當遇上難以承擔的困難,就退去了。我們初信的時候,神豐富恩典鼓勵我們,所求的事也很成就,使得信主之生活順利,但到後來,我們會因為在團契裏或小組中跟自己不能接納的肢體相處有困難,就會想若那些肢體消失多好,亦會思想不如退去吧!其實無論多優秀的教會,都會有令人失望的時候。縱然不作主門徒,在世上自由的爭名逐利,吃喝玩樂也得代有損健康的代價。請你好好想想,是否準備了為你的信仰付代價。

2. 實踐神的話

每一個信耶穌的人,先要接受主為我們成就的救贖,才能夠真正跟主和好,罪得主赦免。我們要懂得實踐神的話,才不會有退去的念頭。信主後可能要面對個人或在群體裏的成長困難,發現目標有差距,難免沮喪灰心,但只要堅定目標,神的靈在我們裏面,幫助我們向上,從頭腦的認知到生命的同步成長,生命得到改變,就能有愛心包容寬恕人,有能力幫助人,因為生命能影響生命。要立志實踐神的話,得要多讀聖經。更要知道是神揀選了我們,我們才能進到他面前,因此,我們要看重神的知遇之恩。

3. 耶穌是我們人生唯一出路

若我們不與主同行,則損失慘重。主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?天國的窄路雖然難走,也得走下去,不要因遇困難放棄,因為無肉體是無益的,如主說: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生命有甚麼益處呢?」(約16:24)同樣,若得着世界,卻與永生擦身而過有甚麼可喜呢?失掉了耶穌,我們還有甚麼指望呢?

若你見到人子升在祂所在之處,你會怎樣呢?但主的再臨,對學習跟從主的人,則是確實的應許,那時我們會說,幸好我從不放棄,不然不能跟主在一起了。今天,求主幫助我們,帶着義無反顧的決心來跟從祂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