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

感恩讚美的信靠人生

黃朱倫牧師 講

經文:詩篇30:1-12

新年做甚麼?華人都盼望“恭喜發財”,但我們都盼望有好的事情發生。不論政治家、經濟家都覺得今年不太好,不但經濟動亂,還有政治不穩。世界變數很多,但身為基督徒,要常感恩。“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”,若我們常數算神恩,人就常喜樂。

詩人在神面前,常存感恩讚美。一個“感恩讚美的人生”,必須信靠神。詩30:1-3,新一年,我們要帶着感恩的心尊崇主。第2節表明詩人曾經歷困難,神聽禱告,醫治了他。他向神呼求,表明他的病情不輕。第3節表明他病得要死,但神把他救回來,是特別大的恩典。別把恩典看作理所當然,否則很難活得感恩。因着意外,讓我體會身體健康的重要,更感受到神的保守。想到神的恩典,讓我傷後能回復如初,並非理所當然。每天平安就是恩典。一位成功人士,三十多歲因癌症離世,不管他多成功,但生命已不能換回來,要因存活而感恩。不單存活,神更讓我們生活美滿、一無所缺,要如詩人在第4節般在神面前感恩。詩人為何會生病呢?第5節說:“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”。

第6-7節中,詩人因這次經歷,看見自己的軟弱。當“凡事平順,便說我永不動搖”,但當“[神]掩了面,我就驚惶”。要明白穩妥時是神的恩典,人常會把恩典忘記,看成是自己的本事。縱有意外,也是神的恩典。

每次事奉,我的成績都很好,到處去賣聖經。每年看着公司的預算和現金流時,看似需要減少預算、減少同工薪金、或停印聖經,但我卻沒有,並且一無所缺。每次當我與師母分享時,她總會回應一句:“都是恩典”。許多時候,神一掩面,我們就驚惶;沒有恩典,就會驚慌。每天感恩,所有也不當一回事,因有神的恩典。神是浩大、全能、慈愛的神,祂必與我們同在。

在第8-9節中,詩人在極無助時,就想到死了便沒有人讚美神,想向神討價還價,因大衛常讚美神,有本錢爭取。要常讚美神,因生命是神喜悅的,塵土並不能讚美。他在第10節向上帝求情,第11-12節中上帝果然聽禱告。
巴不得今年我們常讚美神,看見神的恩典,每天看見神的真實。願主與我們同在,恩上加恩,力上加力,來跟隨主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