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

甚麼是合一?

林錦濤牧師 講

經文:腓立比書2:1-11

保羅勸導腓立比教會兩位姊妹要在主裏同心,這亦是對整個教會的勸勉。作為屬靈的父親保羅,當然想看教會各人彼此切實相愛,沒有半點瑕疵。各人在主裏的勞苦主會賞賜的,名字都會記在生命冊上。教會要重視合一齊心,但怎樣做到合一,有以下幾點:

1.在基督裏面若有甚麼勸勉

教會是屬主基督的,我們要重視這一點。生命要連結在基督裏,透過屬靈的知識,使真理充滿生命,像葡萄枝子不能離開葡萄樹才能成長,願我們定睛仰望神,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。只有耶穌我們才能改變生命,生命要合一就必須連結到真的源頭。我們應學會彼此包容,因我們是同一枝子,插在同一生命上,神就是我們的生命。

2.愛心有甚麼安慰

神是愛的源頭,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,若人說有愛心,卻不愛弟兄,就是說謊了。真正的愛,是以愛心說誠實話,並不是背後說人是非,舌頭是火,會燒毀一切,因此我們說話要小心謹慎,應多說造就人的話語。愛是從說話到行為都應一致,只有從神而來的愛充滿我們,才能有真實的愛。而愛心的安慰,是站在對方的立場看事情,用愛心來與人溝通,真誠相待,勸勉鼓勵,互相包容。

3.聖靈有甚麼交通

在合一裏面,聖靈看着我們,指點我們甚麼事情是不可作的,若因自作孽受苦,不能埋怨神。我們要回到神身邊,高舉神,以神為首,讓聖靈居住我們心裏,生命就跟世人不一樣。聖經清楚告訴我們,敬畏神是知識的開端,教導小孩亦要以神的話語作準則,使其不偏離神的道。合一的精神要有神的愛,更要有聖靈掌管才能合一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