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

推雅推喇與撒狄教會的危機與契機

黃朱倫牧師 講

經文:啟示錄2:18-3:6

怎樣分辨危機與契機,從推雅推喇和撒狄教會的教訓中,讓我們好好思想。

撒狄教會建在險要的山脈上,自以為固若金湯,疏於戒備,被人攻佔。主警告他們,若不警醒,他會像賊那樣,忽然來到,使他們防不勝防。我們也會像「撒狄」一樣,以為在穩固的時候,但災害忽然臨到我們身上。撒狄教會的自滿,神對他作出的警告,也是對我們一種提醒。撒狄教會的危機是一無是處,乏善可陳,他所作在神面前找不到一樣算是完全的,徒有活著之名,其實是死去。因此,主吩咐他要回想是怎樣領受及怎樣聽見,並要遵守,悔改所行的,還有堅固那些快要死去的。那些未曾污穢自己,將要穿白衣與主同行,因為這是他們配得。

今天有些教會有表面的慈善工作,但願意獻身的人少,只保守傳統,在信仰上更是無有,沒見證,沒信仰生命,被社會同化,快要死去,境況可憐,真理和救恩已蕩然無存。所以主要我們警醒,悔改、遵守真理、不要自滿,以撒狄教會作為一個反思。求主繼續施恩憐憫教會,讓我們懂得將危機變成契機,將福音傳開去。

推雅推喇教會,是有生命力,有愛心有信心,堅忍勤勞的教會。後來所行的善事比先前還要多,是一所很好的教會,但仍然被主所責備,因為他“容讓”教會裏有淫亂的事而不去處理。主已經給了時間他們,但他還不願悔改。“容讓”是一個嚴重問題,就是明知淫亂的事情是不對,也不去對付它,還把它隱藏起來。但主告訴我們行這樣事的人,若不悔改,會被扔在大患難中受苦。

淫亂的罪是很大,不單影響個人,一所教會,甚至影響整個國家的前途,因為教會跟國家是連在一起。若教會在這方面作出容讓,是很難得到復興。而且犯淫亂的人,多會病臥在床,是很難醫治的病。從聖經教導可知道,神會以瘟疫擊殺那些行淫亂的兒女,千千萬萬死去,患難很大。

求主復興教會,使信徒離開淫亂的生活。若我們放縱情慾,神的審判會臨到我們各人身上,祂會按照各人所作的懲罸我們。一樣的刑罰也會臨到行淫亂的國家,這是神默示的說話。求主幫助我們過儆醒的日子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