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1日

務要傳道

盧家駇牧師 講

經文:提摩太後書4:1-2

今天的世界是衝擊文化之門,有很多不信的觀念充斥着世界當中。林後5:14-15提到基督的愛激勵我們。基督一人替我們眾人死,眾人就都死了,叫我們得着不一樣的、有聖靈進行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真正不再為自己而活,而是為死而復活的主活。為主而活的其中一個表彰,便是為主傳福音作見證。林後5:17更提醒我們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(聖靈的感化以致生命、人生觀及道德觀完全的改變),舊事已過,一切都變成新的了。5:18更提到我們相信主之後,不但我們藉着耶穌基督與神和好,而是神賜下及交託這和好職分及使命,這便是傳福音的使命,是要我們落實進入世界去傳福音。回想起教會從三級電影院變成教會,教會以及我們當中每個人,都是承擔傳福音這和好職分的人。

哥林多後書是保羅早期寫成的書,叫信徒明白實踐和好職分的重要,而保羅在提摩太後書這封臨殉道寫給接班人提摩太的信函,他都在寫一貫的訊息,提醒提摩太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。保羅顯示傳道有得時不得時,意思是傳福音未必有果效,但保羅勸勉提摩太及我們總要專心傳道。各位,請認真一點向未信主親友傳福音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,佈道得人,忠於神給我們這和好的職分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