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

濃情細意說:媽媽我愛你

伍建新博士 講

經文:提摩太前書5:4

每個人都有一身分,就是兒女的身分。我們每個人都有父母親,若母親還健在,今天要好好跟她說一聲:媽媽我愛你。若母親已經離世,我們可以默默思念她,默默跟她說,媽媽我愛你。

原來要說媽媽我愛你並不容易,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,若真要說出口,會讓你感動流淚,無論小孩子跟成人都是一樣,因為母親的愛,實在讓人感動。

“媽媽我愛你”雖然是很難說出口的一句話,但從現在開始將愛遠傳出去,在母親節那天跟母親說我愛你;在生日的時候,更要對母親說:「我愛你!多謝你生我、養我;撫我、育我、教導我、讓我成長,讓我學習。」當母親不在身邊,就打電話跟她說我愛你,若母親不在世上,要默默想念她,默默跟她說我想念你,感謝你。生日不是自己的,是屬於母親的,因此要好好跟母親分享。

關心我們的下一代,教導他們孝順,推行兩個母親節,一個是國際母親節,一個自己生日是自己的母親節。跟着聖經的教導,從小讓兒女學習行孝,報答親恩,這是上帝所喜悅的。

除了在母親節當天,用濃情細意跟媽媽說我愛妳,還要留意在任何時候,跟媽媽或是長輩說話的語氣,要有敬意,誠意、愛意,不是衝口而出,不要鬧情緒,發脾氣,讓父母長輩聽着難受。因為一句無心魯莽的回答,是多麼讓人不開心。

說話要顧及別人的感受,不要傷害人,更何況那是我們至愛的父母親呢!因為有愛,每句話要好好說,真心誠意地說,不要動怒發脾氣說。

在母親節的日子裏,弘揚母愛的偉大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