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日

同路人並不孤單

霍健華先生 講

經文:腓立比書2:19-30

最近由於尼泊爾發生大地震,於災場的救援人員都有同一個心志,就是搶救生命。另一方面,據調查資料所得,很多基督徒都覺得沒有趣味,並體驗不到及行不出信仰來,以致不願作基督徒。

說到同一心志,聖經中的三位人物是我們的好榜樣:保羅、提摩太、以巴弗提。

保羅在監獄中寫腓立比書,他有一個心志,就是以耶穌的想法為自己的想法。雖然坐牢,但他並不孤單,亦不因此而退後,他還時刻記念腓立比教會的信徒,並且打發他的屬靈同工以巴弗提去見他們,從而叫他們喜樂。作為基督徒的我們,有否按着自己教會的需要,為牧者及教會祈禱及守望呢?

提摩太是保羅訓練出來的,可算是保羅屬靈的兒子,也是保羅的代表。

他有慈祥的品格,又熟悉腓立比教會,受信徒的信任,信徒因此易於接受他的輔導,這全都是神的安排。提摩太順服神的召命,甘心樂意作福音使者去輔助保羅,成就天國的事業。提摩太並不覺得孤單,因為他有一個心志,就是以耶穌的想法為自己的想法。

以巴弗提是保羅的兄弟、同工及戰友,他受差派到保羅當中,成為保羅的幫助。他雖然患重病,但他依然不顧自己的安危,連命也不要去事奉神。這正好提醒現今基督徒事奉神是要付代價的:例如放棄一些私人享樂時間等。

以巴弗提願意作卑微的事奉,事事懂得「補位」,成為別人的幫助。這說明了事奉不論身分,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願意付出。假若我們的足夠成為別人孤單的原因,你願意伸出援手讓別人不孤單嗎?

最後,我們要學習耶穌的倒空。我們要為教會作出貢獻,不要讓別人孤單事奉,乃要互相扶持、互相結連,我們的信仰歷程將會是不一樣。讓我們成為教會內不孤單的同路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