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

足夠的恩典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哥林多後書12:1-10

保羅因有到過三重天的特別經歷,所以有一根刺加在他身上,他為這事三次求主將這根刺挪開,可是沒有得到應允。這根刺加在他身上,有重要目的,是撒但的攻擊,也是出於神的旨意,免他過於自高,把自己看太重要。因此,保羅學會謙卑,接受神的安排,他明白到他在甚麼時候軟弱,靠着神的能力,就在甚麼時候剛強起來。今天我們可能也有這樣的試煉,有擔不起的擔子,有極大的困難,請不要灰心,要相信神不會讓我們留在失望中去事奉祂。

人的天性是驕傲的,在任何事情上都可以驕傲的。更壞的是有一種屬靈的驕傲,人可為自己得到又大又多恩典而驕傲,又為成就事奉的果效而驕傲,為自己謙卑的表現驕傲,又為比別人更認識聖經而驕傲。無論保羅或是今天的信徒,都有機會落入屬靈的驕傲裏面。因此,我們不要驚訝,當我們在非常順境時,或在屬靈高峰時,會遇到很大打擊,會面對極大難處,因為神將我們認為很大的能力變為軟弱,目的是為我們的益處,為了使我們倚靠祂更多,將來使用我們更多。

神要我們真正降服在祂旨意的底下,你願意帶着軟弱走人生的路嗎?我們都像保羅一樣,身上都有一根刺,成為極重的擔子,可能是兒女問題,跟家人的關係,工作上的困難,或肉體病患的痛苦等等。這使我們難以擔當,難以承受。在這時候,我們也像保羅迫切的祈求神將難處挪開,但神好像沒有垂聽。請不要灰心失望,因神已給了我們一個應許,就是:神親自說,祂的恩典夠我們用。

神要我們在祈求時,先要明白祂的心意是甚麼?祂要我們學習怎樣倚靠祂的恩典來面對和克服困難,與困難共處。要相信神有祂的計畫,縱然困難是神的安排,但神卻賜下應許,他有足夠恩典給我們,這恩典能托着我們,能讓我們承擔得來。請要記住,神說他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

要明白保羅跟我們一樣,都是一個軟弱人,有軟弱的地方。所以要極力去尋求基督的能力。不用隱瞞自己的軟弱,為自己辯護,也不用感到怨憤,覺得自己不會為神所用。要用保羅的心境去面對自己的軟弱,他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以軟弱為喜樂,因為他知道他何時軟弱,靠着主的能力就何時剛強。

“軟弱”兩字是不會離開我們,但不要氣餒,更不要忘記神給我們的出路,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中顯得完全。因為人在甚麼時候軟弱,祂足夠恩典就在那時使人剛強起來。只要我們知道自己的軟弱,懂得尋求神能力就會剛強起來,這是我們真正要學的功課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