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

蒙主喜悅的教會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腓立比書2:1-11

回顧2014年多個星期以及生命的回顧,最重要是回顧神在過去一年給予我們各樣的恩典,而且思想如何於2015年及未來,靠主成為蒙主喜悅的教會。教會能於神面前蒙神使用,相信是我們各人的心願。教會不單是行政架構,而是有生命的共通及見證力,彼此稱為肢體,能夠互通、團契,當中每一個人都是蒙耶穌基督的救贖,都是蒙愛的、有耶穌基督的愛的人,成為有信心、有生命力、有見證力的群體。我們從腓2:1-11中,可以在以下方面思想及得到幫助,如何更成為蒙主喜悅的教會:

(1) 我們須有團體精神的更新(腓2:1-2)-教會是由各個不同恩賜、背景的人組成,每人應按不同恩賜,竭力的事奉及見證神。社會上人是可以退休的,基督徒在教會事奉是沒有退休的。而且,不要以為少了我們任何一個都可以,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須緊守崗位事奉神。保羅於2:1-2告訴我們,在基督裏的勸勉可以帶來意念的相同、愛心的安慰可以帶來愛心的相同、聖靈的交通可以帶來一樣的心思、心中的慈悲憐憫可帶來有一樣的意念,能按着同一目標向主直奔及帶來生命的突破及成長,更可避免以後再有相同的生命問題纏擾着我們。

(2) 愛心關懷的更新(腓2:3-4)-歷世歷代的教會能吸引人,是因為當中有耶穌基督的真愛,正好滿足一切人對愛的渴求(不過只有認識神才可得到真愛,否則愛都是短暫)。當我們真正學習愛的時候,我們便可以做到推己及人,看別人比自己強(重要),亦可以做到不單顧自己的事,而能夠顧及別人的事,顧及我們平時少關心的肢體或事,因為當中有神的愛幫助我們。

(3) 信徒中心點的更新(腓2:5)-保羅於2:5勸勉我們,不要以世俗的心看別人,而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緃使別人未信主或有跌倒的時候,我們看他仍是神所愛的人,並且能彼此扶助及堅立。如果我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,不單能叫自己,亦能叫人在基督耶穌的生命中有盼望,同時有靠主前進、進步的動力。

最後,保羅於腓2:6-11,提醒我們要以基督為元首,更新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更有焦點及基督的生命服事神,成為蒙主喜悅的教會。2015年真理浸信會成為蒙主喜悅的教會,是我們的目標及使命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