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1日

得着基督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腓立比書3:12-14

你是否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要“得着”是甚麼呢?想得着基督?還是想得世界呢?

要“得着”基督,先要讓基督得着我們,如保羅一樣,基督得着他,他就為主捨棄萬事,當作糞土,以得着基督為至寶,亦得着基督要他所“得着”的。
得着基督的義,得着基督的大能,甚至為基督受苦,得着死裏復活。保羅竭力追求基督,因為要得不能朽壞的冠冕。

今天我們的至寶是甚麼呢?撫心自問,每一天花時間最多在甚麼事情上?
日常的心思意念是甚麼呢,有沒有以認識耶穌為至寶?不要讓世界終日佔據我們的心思,要常親近主,擁抱主。我們要學會生命中取捨,遵從神的旨意,放下個人的意願。

保羅在加拉太書6-14的宣告:「因這十字架,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,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。」這表示保羅的決心,他要一生跟隨主,要效法主的榜樣,聽從主的吩咐,甚至要順服主將自己捨棄,為的是要“得着基督”。這樣完全對主的降服是很難的,但我們必須要向神順服信靠才能得着,不是靠自己。我們看到自己走這條基督徒之路,是與世界的路背道而馳,甚至給人取笑,或會吃虧,但仍要堅持追隨主。當我們願放下自己,放下一切,只求讓主得着我們,就能在大小事情上,隨時回應主的心意。

我們的人生方向,取決於你要得着甚麼,要得着基督,還是要得着自己。保羅的人生方向以得着基督為他人生的至寶,他知道甚麼需要捨棄,他能夠不斷經歷主的充滿,我們人生可能有很多目標追求,但原來神為我們指示了一個方向,要我們像保羅那樣,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竭力得着基督。

因此,我們要追求成長,將舊生命捨棄,完全學效基督,讓自己心思行為完全屬於主,與主聯合。不單是只認識基督,更要與主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係,從與主的聯合可以領受生命當中最大的滿足。

得着基督,是每一個基督徒人生的標杆,人生沒標杆就像打空氣。保羅的禱告,腓1:9「我所禱告的,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。」這樣,要追求真理知識,要有愛心,愛神愛人,就能結出果子,將榮耀歸與神。

盼望來年,我們當竭力追求,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向着標杆直跑,將萬事當糞土丟棄,為要“得着基督”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