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

神蹟奇事

陳威靈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7:22-23,24:24

神蹟奇事今天一旦發生在我們中間,我們應有甚麼的回應?崇拜他?羨慕他?還是信有神蹟奇事發生,但是謹慎地去看及回應?

主耶穌本身當然能行神蹟奇事,但主同時藉着太7:22-23及24:24,提醒我們特別對神蹟奇事應有的態度。於太7:22-23,雖然有不同有能力的人,能奉祂的名傳道、趕鬼、行許多異能,但在主眼中是不認識的人,甚至是惡人。為何主稱他們為惡人,甚至不認識他?因為他們有魔鬼的包裝,扮成光明的天使,並受魔鬼的使用,用各種成功的方法及神蹟奇事吸引人及迷惑人,當然在神眼中他們的所作所為無所遁形,卻有機會矇騙及迷惑我們。所以,我們務要在神蹟奇事發生時:

1. 相信今天仍有神蹟奇事發生的同時,另一方面務要謹守、儆醒,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的誘惑及攻擊,以免給魔鬼吞吃(參彼前5:8)。
2. 我們亦不要隨便批評神蹟奇事是出自聖靈或是出自魔鬼,以免我們褻瀆聖靈或中了魔鬼的詭計。
3. 當我們不能分辨神蹟奇事是出自聖靈或是出自魔鬼,我們最好敬而遠之。
4. 不要以神蹟奇事作為吸引人到教會及信耶穌的招徠。耶穌本身都有行神蹟奇事的大能,但祂卻多次強調祂自己是單為傳道、福音的事而來,而不是為行神蹟奇事而來,祂自己亦絕不以行神蹟奇事作為招徠。如果我們以神蹟奇事作為招徠,我們所傳的耶穌是醫生而不是救主,這是絕對錯誤的。
5. 一個牧者及信徒就算不能行神蹟奇事,都不影響他們因信主耶穌而得的救恩,只要他們忠心事主,便可於最終得着生命的冠冕。反之,一些只是懂得或倚賴行神蹟奇事的人,如是出於魔鬼的話,有可能是最終不能得救。

但願我們有常常儆醒、謹守的心,以謹慎的態度面對及相信神蹟奇事的發生,但同時以遵守主話作為首要,保守自己常在主的愛及真道上,直等到主再來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