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

主再來的確據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彼得後書3:1-18

保羅說:若是主耶穌不會有第二次再來,我們所信的就是枉然,也是徒然。

彼得後書裏面說:我們是被神揀選的人,雖然在世上作寄居,但我們有活潑盼望,等待主再來,因為天堂才是我們目的地。

基督的再來是無可置疑,我們要守着先知所說預言和救主的命令,不被假先知和假師傅誘惑,他們是故意忘記神命令的不敬虔的人,在審判的日子,他們結局是沉淪,並且被火焚燒。但我們憑着信心,等候主再來應許。

在神看來千年如一日,一日如千年,神的時間是永恆。祂是忍耐着,等候世人回頭悔改,歸向祂,祂願意人人得救。不願一人沉淪。

主再來的日子像賊一樣,天上必有大響聲被廢去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,因此我們逃避情慾,過聖潔敬虔的生活,更要努力傳福音,見證主快要再來,讓未信的人憑着我們聖潔的見證,吸引萬人歸主。

照着神應許,祂為信祂的人預備了一新天新地,有義住在其中,這新天新地是從天而降,是神給我們確實的證據。所以,在這末世的日子中,殷勤作主工,不玷污自己,過敬虔無可指摘的生活。更要有長進,防備惡人的誘惑,那些人憑異端邪說,強解經書,說主幾時來,或是已經來了,不要相信他們的錯謬,要堅固自己,求主使我們在祂的恩典知識有長進,信心穩固,等主再來,安然見祂。

若是主基督不再來,我們哪有指望,不如吃喝玩樂,反正明天都要死。但神的應許,藉着先知使徒所說的話,我們知道主會再來,一定再來,沒有改變,也不延遲。因此,主來的日子越近,就越要勤奮作工,見證主傳揚祂的救恩,不怕迫害,熱心傳福音,因為神愛世上每一個人。

基督的再來,對末世的信徒,是一個最重要的信息,鼓勵信徒堅持忍耐,存着活潑永恆的盼望,盼望更美好的天上家鄉。在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時候,我們要懷着信心,歡迎主來。

求神給我們聰明智慧,等待主再來,不疑不惑,堅信到底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