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日

心愛神家

姚鏡鴻牧師  講

經文:路加福音2:41-52、約翰福音2:13-17、腓立比書2:5-8

教會是永生神的殿、基督的身體,更是神的家,而基督是教會的頭(參提前3:16、弗5:19-22)。聖經更加多處說明基督與教會的密切關係,而且基督是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,亦是為我們眾人捨去生命。

徒一章說明那120個跟隨主的使徒及門徒,因着他們愛主及愛教會的心,而因聖靈的降臨,叫他們得着能力,叫教會得着興旺。

今天我們如何實踐心愛神家?我們從主耶穌以下的榜樣得以學習、效法及實踐:

1. 主耶穌以父的事為念(路2:49)-主耶穌十二歲頭一次跟隨父母上耶路撒冷,到聖殿過逾越節。祂坐在教師的中間,一邊聽一邊問,學習神的道。祂要跟隨父母徒步上耶路撒冷去,要五天的時間,因為沿途上有很多危險、誘惑等對於青少年的主耶穌殊不容易。再者,耶穌花了四天時間在聖殿坐在教師中間一邊聽一邊問,學習神的道。當耶穌父母問他為甚麼向他們如此行時,主耶穌的回答卻以父的事為念。今天我們以何事為念?是否看重神的家?是否以神的家、神的話及神自己為念?

2. 主耶穌為神的殿焦急(約2:13-17)-聖經共有兩次記載耶穌潔淨聖殿,這次記載是第一次。當耶穌來到聖殿時,看到聖殿中有人買賣牛羊、有人兌換銀錢等,這些事本應在聖殿外做的事,祭司、宗教領袖及其他人在殿中做,耶穌見了便心裏焦急,如同火燒,於是便將所有與事者趕出去。聖殿及神的家均是神的家,是萬國來禱告的殿,是聖潔的地方,是不容世俗所玷污。今天我們是否視教會為聖潔的地方?是否着緊神的家為萬國禱告的殿、神的家,如同主耶穌為聖殿焦急一樣?我們是否能靠主活出聖潔的身分及生活事奉主?

3. 主耶穌為教會捨命(腓2:5-8)-主耶穌道成肉身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,便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致於死在十架上,為我們及教會捨己。主耶穌愛我們,為我們捨命,我們為教會及主捨去了甚麼?付出了甚麼?心愛神家有多少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