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

學效傳福音的腓利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8:26-30

在26-40節,特別記載到腓利傳福音的事蹟。腓利是在初期耶路撒冷的教會,被選立出來管理飯食的其中一個執事。但他清楚知道,主頒佈傳福音的大使命,不是只給使徒,而是給每一個信徒。他順服聖靈引領,從耶路撒冷到撒馬利亞去,傳講基督的事情。

從腓利身上,我們可以學到許多提醒和鼓勵!

1. 腓利的心志:他能夠被稱為傳福音的腓利,是因為明白主的使命,順從神的吩咐,當他聽到使者聲音,立刻起來往迦薩去,毫不猶疑,也沒有問為甚麼?他的心志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。
2. 順服聖靈帶領:他在遇上埃提阿伯的太監時,他順從聖靈的吩咐,跑上去貼近太監坐的車,聽到太監唸以賽亞書,問太監明不明白書中所說,太監告訴他,沒有人講解,怎能明白?於是腓利立刻配合聖靈工作,將經文的意思詳細解釋,使太監明白。
3. 把握機會:36-38節,腓利知道太監的心裏火熱,就找緊機會,在有水的地方,就為太監施洗,領他決志歸主。

腓利給我們的榜樣,是有行動的,他帶頭傳道,因為知道傳福音更為重要,他提醒我們,不能找藉口,不去傳福音。腓利熟識聖經,因此能對太監解釋經文。同時,他順服神的帶領,關心別人的需要,不輕看人的外貌,不分種族階級,與聖靈同工,向有需要的人傳揚主慈愛的真理。

今天,無論我們在教會裏,擔任多重要的事奉崗位也好,亦不能代替出去傳福音的責任,不單是教會的領袖,而是每一個信徒,都要明白這原則和道理。當牧者召集我們外出佈道,應要順從,像昔日傳福音的腓利一樣,聽從神的吩咐,與神同行同工。

腓利的行動使我們明白,不要只在乎眼前的事奉,而蓄意忽略去傳福音。不要認為自己不行,為自己找藉口不去傳福音。盼望弟兄姊妹,若有出隊佈道的機會,就要好好把握,雖不是每次都順利,或會給人拒絕,但我們只管做,不要怕!請謹記神與我們同在,聖靈幫助我們,向人分享福音,得着喜樂!在拯救靈魂的工作上,能體驗到那份迫切和需要。更要學效腓利,不要膽怯,順服神帶領,不單今天,在未來的每一天,同心努力,實踐神給我們的大使命!

因此,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,熟讀神的話語。聽從聖靈的吩咐,多關心別人,隨時隨地,留意別人的需要;每時每刻,都能立刻出發,傳揚福音,拯救靈魂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