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

值得佩服的使命

鄔天輝牧師 講

經文:提摩太前書1:12-18

提摩太前書是保羅寫給在以弗所教會牧養信徒的提摩太,勸勉提摩太要為主耶穌交託的大使命,打前面美好的仗。保羅於1:15-16,指出「基督耶穌降世、為要拯救罪人」這話是可信的,並且是十分可佩服的使命。

基督耶穌降世,就是帶着使命而來,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,並死而復活成全救恩。主耶穌升天前,向我們每一個信徒頒下大使命,這就是傳福音、十分可佩服的使命。主耶穌本身就是如此捨命,履行了祂救人靈魂的使命,但願我們都遵行主耶穌的大使命這個挑戰,努力傳福音給身邊的人,讓身邊未信的人得着救恩。還看這個世界雖然信主的人日多,但未信者亦同時增多,所以哪許我們不回應大使命這個挑戰,努力傳福音?

除此之外,我們要行出主耶穌這個值得可佩服的大使命,便要體貼主的心意。主耶穌於太24:14說明「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,對萬民作見證,然後末期才來到。」主耶穌更指出末世前有很多天災人禍的預兆,並在我們的世界中不斷加劇及頻密地應驗,充分顯示主再來的日子越來越近。但同時,於彼後3:9,主的心意就是不願有一人沉淪,但願人人都悔改得救。既然主的心意如此的明顯,我們又是否體貼主的心意而行,努力傳福音給我們身邊的人,叫人悔改相信主得着救恩?保羅於林前9:16-17 說明若果他不傳福音便有禍,若傳福音便得賞賜,保羅傳福音的心志,會否也是我們的心志?「基督耶穌降世、為要拯救罪人」在保羅眼中這話是可信的,並且是十分可佩服的使命,保羅一生人也遵着使命而行。我們也是否體貼及遵行神傳福音的使命而行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