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

成長的生命

朱志偉牧師 講

經文:彼得後書1:1-12

我們的屬靈生命是從認識神開始的。這種「認識」並不是表面的知識,而要我們對榮耀之神及主耶穌有深入的相交。我們必須向主祈求、認罪,親自承認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。

神把豐盛、平安加給我們,以美德召我們,使我們與基督的性情有份。因着認識神,就有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,叫我們脫離世上從情慾而來的敗壞(4節)。無罪的神是為罪人死,使我們藉着祂能夠得救。我們的救主甘願犧牲自己,祂甘願居無定所、流離顛沛;祂既順服政府納稅的條例,亦孝順父母,祂是完美的救主。連審判祂的彼拉多也說:我查不出這人有甚麼罪來。主耶穌實在是完美的救主,祂使我們得着新的生命,得以脫離世界情慾的敗壞。

我們在世上的人,生來就有敗壞的性情,而且是愈成長愈顯敗壞,諸如貪婪、心不聖潔、貪婪他人的財產,甚至配偶等;但藉着主耶穌,現已成為新造之人的我們,要在屬靈的品格上分外殷勤,不斷努力。

美德是「知易行難」的,神的兒女要持之以久地活出聖潔、節制和忍耐等品格並非易事。神對祂的兒女有不同的託付。有的僕人從主人那裏領到五千兩銀子,有人領到兩千兩,也有人領到一千兩;那領到一千兩的僕人被主人責罵,不是因他受託的銀子少,乃是因他把銀子埋入地下的懶惰。神分賜給人的恩賜才幹各有不同,然而「忠心、良善」卻是主人對所有僕人的託付(參太25:14-30)。如今,你所擁有的是否已傾力、用出來呢?你是否甘心樂意地奉獻?你是否願意同弟兄姊妹在愛中虛心、彼此配搭,使你能夠忠心又良善地活出神所賜給你的恩賜與才幹呢?你一切所擁有的,包括你的能力、子女和財富,都是耶和華所賜你的產業,是祂交託給你管理的,終有一日你要向神交賬。

若我們遵守神的教導、順服神,神會加給我們足夠的恩典,我們只要盡上當盡的本分。我們愛人,要有捨己精神,我們服事,無論作在堂內或堂外,都要被愛心所感而作;不要閒懶不結果子,被表面的豐盛所迷惑。我們是客旅,蒙揀選在世寄居。因此地上很多東西你都要看得開,總要讓你的心在神裏面得着平安。你要警惕自己的眼睛只看見近處之事,忘記遠離神時自己是如何的敗壞。

願你我都來追求屬靈的生命,殷勤結果;在事奉中殷勤竭力,廣傳福音。願你的信心堅定不移,願你進入主耶穌豐富的榮耀中,使你的生命榮神益人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