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

作主精兵

陳梓宜姊妹 講

經文:以弗所書6:10-20

以弗所書第四至六章勸勉信徒行事為人當與蒙召的恩相稱:包括信徒之間要在聖靈裏面合一,要建立教會,要效法基督,要順服聖靈,在家庭生活中又要彼此相愛和順服等等。在這段經文中,保羅告訴我們,信徒是生活在屬靈的戰爭裏面的;面對屬靈的戰爭,信徒要靠主剛強,要穿戴神的軍裝,要時常禱告,好讓我們在屬靈的戰爭中站立得穩,作主精兵。

一.面對爭戰,信徒要靠主剛強(6:10)

聖經提醒我們要「靠主剛強」。剛強是「得?力量」的意思,這力量是神賜給我們的。神的「大能大力」是能夠使基督從死裏復活(弗1:19-20),即戰勝罪惡和死亡的能力。神大有能力,祂將祂的能力加給我們,使我們有力量面對屬靈的爭戰。「靠?主」就是「在主的裏面」剛強,表示我們擁有主的生命,我們與主之間相連的生命(約15:5),是我們能夠作主精兵的基礎。

二.面對爭戰,信徒要穿戴神的軍裝(6:11-17)

保羅勸勉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好叫我們站立得穩。他多番強調要「站穩」(11,13,14節),因為有仇敵攻擊我們。而我們要對抗的,不是有血有肉的人,而是魔鬼。魔鬼撒但是與神為敵的,它會用各種詭計去試探我們,引誘我們犯罪得罪神。世界的引誘,魔鬼的試探,個人自己的私慾,許多時會叫我們不能專一愛神。要站立得穩,要在這場戰爭中得勝,就要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。

第14至17節所記神的全副軍裝:腰帶,護心鏡,鞋,盾牌,頭盔,寶劍,都是象徵性的。這副軍裝的形象,其實是告訴我們,我們要活出真理,活出公義,對神有信心,作好準備,緊握救恩的確據,好讓我們在屬靈爭戰中站穩。

11節的「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」的「穿戴」,跟以弗所書4:24「穿上新人」的「穿上」是同一個字;穿上新人同穿上軍裝,是互相呼應的。束上真理,就是在神的福音真理中剛強,並且決心活出真理;穿上公義,就是在行事為人上,決心反映出神公義的屬性,行神眼中看為義的事。至於「和平的福音」,「信心」,「救恩」,「神的道」,都是叫我們緊握得救的確據。耶穌基督的救恩保護我們,叫我們能抵擋撒但。我們要穿上神的全副軍裝,緊握救恩的確據,並且活出基督的生命。

三.面對爭戰,信徒要常常禱告和儆醒(6:18-20)

常常在聖靈裏禱告,就是活在常與神相交的生活中,在一切事上尋求主的心意和倚靠主。主耶穌教導我們要禱告: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」而我們不單要為自己祈禱,要為別人祈禱,也要請別人為自己祈禱;這樣,我們在爭戰中就能彼此勉勵和支持。

當我們靠主剛強,穿上軍裝,儆醒禱告,就能在充滿罪惡的世代中,站立得穩。當我們與神保持密切的關係,我們活在主裏面,主也在我們裏面的時候,就能在每天的屬靈爭戰中得勝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