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6日

有異象的人生

陳如炳牧師 講

經文:使徒行傳10:1-16

有異象的人生,是講及與人生方向有不可分割關係的事宜。箴29:18說明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,強調有清晰目標及異象的重要性。

這段經文常提及異象。異象本身並沒有強烈的涵意,意思就是「所看見的事」。但是,看見異象的人能看見甚麼,對其生命可能產生很巨大的影響力。我們看見的是甚麼?對我們的生命有何影響?想一想摩西在曠野生活四十年,幾乎每天都看到荊棘燒着的時刻,本來都是平常的事,但像摩西只有停留看清楚異象的人,並實踐異象的人),才可以使生命得着改變,成為一個有異象的人生的人。

我們可從這段經文中的三個方面,學會如何是一個有異象的人生:

1. 有異象的人生是有事奉的方向:

哥尼流是一個敬畏神的人。神的使者向哥尼流顯現,並給他使命打發人往約帕去,到皮革匠西門家請彼得西門來。到皮革匠家是一件不常見的事,但神給哥尼流是一個清晰的方向及方法去實踐異象。我們是否清楚我們事奉的方向及方法?保羅於徒22:8-10章告訴我們,如何活出有異象的人生、有事奉的方向。首先,保羅藉問「主,你是誰」,來認清自己與主的關係,其後再問「主,我當作甚麼?」問題的背後是保羅如何在主的使命規劃他們的人生。我們是否在我們的場景,找到我們事奉的方向?

2. 有異象的人生是能看見事奉的原則:

於徒10:9,彼得於申初最清醒的時刻看見另一個連續出現三次的異象,看見的事是「神所潔淨的,(彼得)不可當作俗物」。事奉的原則一定比我們做到的事重要得多。不過,我們不一定靠熟讀經文及經驗為我們事奉的原則。使徒行傳10章的出現及記載,是使徒開始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一個轉捩點-我們看到有強烈猶太背景成長的彼得,心裏對神給的異象正在猜疑之際,最終也能順服神的心意及帶領,突破常規而最終帶領哥尼流全家信主及受洗。我們今天於教會在熟讀聖經,明白神的心意之餘,也要給神留空間,好讓神給教會及我們有嶄新的異象及工作。

3. 有異象的人生是能看見事奉的果效: 於徒9:11-15中,當主差遣亞拿尼亞去見掃羅,亞拿尼亞對主的回答,只是關心到自身的安全,並沒有看到神所要成就的心意。主的回答卻是叫亞拿尼亞只管去,並宣稱掃羅(後為保羅)要在外邦人、君王及以色列人宣告主的名。由此,我們要確信,如果我們的服侍是有神的心意在其中,是會有果效的,而不是叫我們埋首去工作那麼簡單。如果神要開始一個工作,神會叫其工作有果效。一個有異象的人,就會看到神的工作及其果效。

你願意成為一個有異象人生的人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