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9日

我當如何行?

李正榮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12:46-50; 約翰福音19:25-27

這兩段經文明顯與耶穌及祂母親馬利亞有關。馬利亞不單看到耶穌講道並且行道。還記得迦拿的婚宴上,馬利亞請求耶穌的幫助,是因為她深知道耶穌能幫忙。

馬利亞帶着耶穌的兄弟,站在會堂門口等耶穌,對耶穌肯定有需要。耶穌的反應大可以是講道後才面對親人。耶穌對父母的態度要如何,祂肯定知道,但是耶穌當着門徒,詢問誰是我的父母,並指着門徒便是祂的兄弟姊妹,要給門徒看到我們在人間,除了如何成為一個顧及家庭的人,也能顧及更闊層面的需要。耶穌更指出門徒能遵行天父旨意時,門徒便與耶穌是一家人,同時走在同一條通往天國的路上。我們試一下左顧右盼,其實凡是與我們同走天路的人,便是我們的兄弟姊妹,是同走向天國的人。

無論你是做父母,或是做子女的,如何影響我們的子女或家人走上神的道路,是有很多事可以做到的,並與事奉的路不是互相排斥的。我們是否看作父母,或作子女的,作為一種事奉?我們如何影響家人走在神的道路上?

其次,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及困難?主耶穌預言我們世上雖有苦難,但主亦同時叫我們放心,因為主已經勝了世界。我們須問的是,我們是否有主那一份豐盛而有力的生命?我們今天活着不只是純粹得救,而是叫我們活在地上,除了要見證主外,還要有力的靠主生活下去。所以,我們能夠靠主的能力去教導我們的子女,又或是影響我們的家人,就算在悖謬歪曲的世代,都可以靠主及遵從天父的旨意而行。我們有主在我們的生命中,我們能夠改變,同時就能夠不怕困難。求主叫我們有屬靈的智慧,合乎神心意的思維及生命,叫我們自己的生命得以建立及改變,同時叫別人的生命同得造就及建立,有能力改變世界。

耶穌於太12:46-50及約19:26-27兩段經文中,指出家庭及事奉的路不是兩條路,而是同走一條路,是一條要追求遵行天父旨意的路。當我們被主的愛所激勵,我們不是再關心自己的事及自己的子女,還可以為其他人的事,其他家庭的子女作出關心、關顧及代禱,影響及造就身邊的人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成為祝福別人生命的人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