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4日

神使我們有盼望

黎志宏牧師 講

經文:羅馬書15:13

保羅在羅馬書15:13節那裏說:「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」藉着聖靈的能力,可譯作在聖靈能力裏面,意思是說信徒在聖靈的能力裏面,可得着大盼望,這是神應許賜給我們的。

雖然我們心身微小,在跌時軟弱的時候,會因魔鬼的控告使我們灰心低沉,失去盼望,但我們的主耶穌已經復活,勝過死亡,勝過魔鬼的權勢,勝過世界,只要我們在失敗或軟弱時來到主面前,尋求幫助,祂會給我們出路,藉着聖靈的能力,就能得着盼望、諸般的喜樂和平安。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,是世上最有盼望的人。

詩篇62篇5-6節,詩人對神的宣告和信靠,「我的心哪,你當默默無聲,專等候神,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,唯獨祂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,祂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」神是我們的拯救、我們的磐石,我們的盼望從神而來,因此,我們憑着這信念倚靠神,神會給我們有忍耐的力量,就能面對困境,因我們的主已經復活,勝過一切。

神給我們有信望愛,有信去認識神,經歷祂的愛,更要在盼望裏面好好操練,常存盼望的心,要相信萬事在神的手裏,在情緒低落或疲乏時,無力量的時候,或感到主離開我們很遠,甚至不知怎樣再重新得力的時候,就要抓緊盼望,堅定的相信神,祂帶領我們,與我們同行,祂必使我們在黑暗中重現曙光。

求主幫助我們常常讀經,藉着神的話堅固信心。昔日主耶穌明白那以淚為他洗腳的女人的悔罪心情,今天亦然,主耶穌願意接納人的痛悔和獻上,祂亦必然明白我們所面對困難和軟弱,祂顧念我們的需要,知道我們的軟弱,只要我們願意到祂面前,就能隨時得着幫助,重新得力,滿有盼望地度過人生的順逆。

耶穌復活帶來全人類的永恆盼望,我們將來亦都一樣復活。因此我們要好好思想復活節的意義,存忍耐的心,在聖靈裏大得盼望。要堅定相信“我們活着必須有從神而來的盼望”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