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

非勢力、非才能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撒迦利亞書4:6

非勢力、非才能是神的使者向撒迦利亞書,要向所羅巴伯及回歸的百姓說的話。經文背景發生於大利烏王第二年八月。撒迦利亞及哈該差不多是同時間被召的先知,作神的工作,拿着大利烏王取得的器皿,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。撒迦利亞及哈該在外邦成長,然而他們對神忠心,對百姓宣講非勢力、非才能等信息。所謂勢力,是指人的權勢,或是經濟及政治集團的意思,但其實縱使人、君王、集團等再如何有勢力都好,都在神的掌管當中(箴21:1)。作為神的子民,我們應當順服在上掌權上,並為在上掌權的禱告,以致我們能敬虔度日。

再者,我們不是倚靠勢力、才能。才能的意思可以解釋作性格或多變,但基督徒不是倚靠才能,不是倚靠及視乎客觀環境,而活出不一致的生命,反之要專一見證於世人一個屬於基督耶穌的生命。

最後,我們須倚靠聖靈方能成事。我們須重視的是我們與神的關係,亦要追求被聖靈充滿的生命。其次,我們對於神須有所倚靠。神只給基甸三百個跟隨者,但卻殺敗十三萬五千米甸人,充分顯示倚靠神的大能及重要。我們今天須學習的是,倚靠神的大能,見證主耶穌的生命,叫我們身邊的人得着救恩。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