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

榮耀的大使命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28:18-20

馬太福音28:18-20的經文,是主耶穌升天前,交託於教會及每一個信徒的榮耀的大使命。今天我們面對各種問題及現象的發生,是因為人的罪惡衍生的問題,正顯示未信者對福音的需要,更顯示我們作為信徒傳福音的迫切及責任。我們從大使命的經文中,思想及應用以下的要點:

1. 大使命的權柄(28:18)

主耶穌說天上、地下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祂自己,亦由祂所掌管。我們是奉主耶穌奉權柄的差遣,叫我們帶?能力到各處各方、甚至在生活的每一個群體傳揚福音,成為每一個群體的宣教士,實踐祂傳福音的大使命,叫人的心能奪回,叫榮耀歸給神(參林後10:7)。我們處處都看到神福音及話語改變人生命的能力,叫人罪得赦免、得?神兒女的名分,這就是神蹟奇事發生之時,我們就是能有份叫神蹟奇事發生的人。

2. 大使命的範圍(28:19上)

主耶穌叫我們要去,使萬民作耶穌基督的門徒。昔日,神給亞伯拉罕使命及應許,叫萬國得福 (參創12:1-3),今天主耶穌叫我們作為信徒及亞伯拉罕的子孫,使萬民作耶穌基督的門徒。耶穌基督藉?使徒約翰預言最終一天祂再來,有不同種族的人會來敬拜祂 (參啟7:9-10),我們是否期望這個景象發生? 這個景象是有可能發生的,取決於我們是否成為立志及行動成為福音的使者,叫萬國的人得福,叫萬國的人都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。

3. 大使命的策略(28:19下-20)

大使命的策略是由你、由我每一個人的生命開始。今天神使用我們每一個人,成為別人生命的見證及激勵。再者,我們要思想教會存在的使命及目的,就是要實踐耶穌基督的大使命,使萬民作耶穌基督的門徒,是一群愛主勝過愛一切、背起自己十字架跟從主,並且繼續實踐大使命的門徒。並且,我們更須在神的話語上下功夫,認真的靈修、讀經、在主日學學習,並投入教會生活,以致我們能真正遵守及活出神的話,成為神活生生的見證人。最後,我們要成為裝備人、教導人的人,以致叫萬民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,實踐及完成耶穌基督的大命,直等到耶穌基督再回來。你願意成為實踐及遵行大使命的其中一人嗎?

[返回目錄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