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

世上的鹽

姚鏡鴻牧師 講

經文:馬太福音5:13;路加福音14:33-35

今天我們可以藉着這兩段經文,思想我們信徒應有的生命:

1. 鹽是有生命的,同樣信徒也要有生命-耶穌先談論鹽再談論光,形容信徒內外應有的生命。鹽是信徒內裏的生命,光是外在生命的表彰。需知道我們如果沒有內在生命,就好像狗所吐的牠轉過來便喫,豬洗淨了又回到泥裏去輥(參彼後2:22)。主耶穌要我們在生命中,被祂的慈愛及復活的生命所得着,以致我們能活出這份內在的生命,見證主的愛、真實及信仰。我們今天有這份內在生命如何?

2. 鹽是有氣質的,同樣信徒也要有其氣質-鹽有調味的功用,如果它失了味,就沒有任何作用。同樣我們作為信徒的,都有調和的作用,雖然有時是隱藏的,但是可以發揮作這種素質。我們失去這種素質的,我們便會失去靈裏的喜樂,同時亦不能見證主的真實。怎樣可叫我們保持這種素質呢?路14:33 提醒我們要有天國的味道,同時要撇下一切世俗的價值觀,而要作專心跟從主的門徒。保羅在蒙召前跟從迦瑪列手下學神的律法,可以在當時的社會得着崇高的地位,但當他遇見主、跟隨主時,他便視萬事作為糞土,為要得着基督,並要以拿取從天上來的獎賞為人生的目標。若我們像失了味的鹽,就好像一些不能建樓房的石頭,被人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我們成了世上的鹽,不需看環境,只需仰望及倚靠主的話語及主自己便可以。

但願我們的生命中真的有鹽,叫我們的生命能彰顯主的榮美,叫別人能認識及相信祂。

[返回目錄]